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獵豹600字作文

獵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獵豹

 浙江省慈溪市 慈溪市逍林鎮中心小學五(8)班 岑方躍

  在動物世界里,我最喜歡獵豹了。

  獵豹長得真威猛。它的頭平而滑,耳朵短短的。兩隻眼睛像銅鈴一般,炯炯有神。臉的兩邊有兩塊突出的肌肉,白白的,上面有一粒粒小黑點,點上有一根根鋼針般的鬍鬚。身上有一個一個黑色的斑點。除了肚皮是白色的,其餘部位的毛都是金黃色的。它的整個身軀呈現流線形,適合急速奔跑。它的四肢非常發達,富有彈性。獵豹的爪子比較直,能牢牢地巴住地面,改變奔跑方向。而它的那條長長的尾巴,在奔跑時能起到加速的作用呢。

  獵豹的奔跑速度很是驚人,每小時的速度大約有130千米,跟高速公路上飛速奔跑的車子差不多。

  但是,它的耐力差,高速奔跑只限於幾秒鐘,所以被譽為“短跑冠軍”。

  獵豹捕食也很有意思。當它發現鹿時,先會向四周觀察一下,看看有什麼不速之客。如果沒有,它就以閃電般的速度向獵物追去。輕而易舉地捉住之後,它就把獵物拖到草叢中,美美地飽餐一頓。如果獵物在樹上,它就跳到樹上把獵物給逮住,大吃一頓。

  獵豹真是一種討人喜歡的動物啊!可是,現在有些不法分子為了自身的利益在大肆抓捕獵豹,再這樣下去,獵豹會滅絕的。請大家行動起來,一起來保護它吧。

  指導教師:餘慶卿

這是一篇當堂作文。小作者能憑原有印象及課外獲得的知識,把獵豹描繪得如此栩栩如生,實屬難能可貴。

獵豹 標籤:獵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