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送你一輪明月500字作文

送你一輪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那個傷心與責備交織、痛苦與打擊纏繞、失望與糾結肆虐的傍晚。別人正在痛痛快快的分享好成績給自己帶來的喜悅,而他卻正在痛苦的低着頭一步一步的向家挪去,家門口站着的是那個令小明愧疚的婦人。

  在一個窮山溝中飛出了一隻金鳳凰,這是一件多大的喜事,它寄託了整個村子的希望,而他也不負眾望。從小學到高中他都是名列前茅,從小含辛茹苦養活他的母親心力憔悴供他走到了這一步,正當所有人都以為他會高中榜首。而他卻落選了。

  在高考前一星期,他發起了高燒,病魔來勢洶洶,瞬間擊倒了這個面黃肌瘦卻寄託着無數人的希望的年輕人,直至高考他的腦際還是昏昏沉沉的,為了要參加這個實現他理想的平台,不負村人的希望,對得起他母親的血汗,他還是咬牙堅持了下來。

  但他終沒能戰勝病魔,失去了一次寶貴的機會。讓不明真相的人為之嘆息。

  終於,他慢慢挪到了家邊,看着母親蒼白的頭髮,渾濁的雙眼和一道一道被歲月刻刀劃出的皺紋,他不能自制,“撲通”一聲跪倒在母親面前,任憑淚水洶湧。母親連忙拽起他,說:“只要你儘力就好,別哭了孩子。”他面對母親的樂觀。堅強。而不做聲,但在他心裡已經埋下一顆種子。“如果還有機會一定不負母親和鄉親的期望。”

  這時他抬頭看見一輪明月,而在他心裡還有一輪鼓勵他振作起來的,母親給予他的,更大更圓的明月。

  棗莊二十九中初一:劉源



送你一輪明月 標籤:送你一輪明月作文 一輪明月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 明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