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想想過去,比比現在。400字作文

想想過去,比比現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想想過去,比比現在。 

  我的奶奶現在這麼賺錢,在賺錢的背後還有一個悲慘的身世。 

  奶奶的爸爸因為生病,可是家裡又沒錢,所以病魔奪走了他的生命。村長見他們可憐,於是就照顧過來一頭水牛給他們家養。到後來,佛堂的政長也知道他們家經濟困難的事也決定來出手相助就也照顧過來一頭黃牛。這兩頭牛都是歸奶奶牽。當時奶奶只有7歲。這麼小的年齡要牽這麼大的牛。簡直就是小人管大物。真厲害!!我還連牛的一根毫毛都沒動過。 

  奶奶雖然家裡窮,可是奶奶卻一心想上學讀書。 

  有一次,村長說:“窮人也要讀書。不讀書的人長大是沒有用的。”於是,奶奶背着她媽媽去報名讀書。奶奶夢寐以求的事“讀書”終於實現了!奶奶班長、小組長和大隊委員都當上了。奶奶放學回家不能一下就寫作業要先喂完兔子後晚上再寫。一共有36隻兔子。可奶奶只讀了2年的書。 

  現在我們這麼幸福肯定體會不到奶奶的辛苦。我們上學回來只要寫完作業就可以了,可是奶奶還要做家務勞動。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有這麼好的生活環境給我們,我們更該努力學習!!

想想過去,比比現在。 標籤: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過去現在未來作文 我最想過作文 現在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