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改革三十年1400字作文

改革三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你一個剛上三年級的小學生能寫出這樣的文章?! 我們歡迎你到這裡來,當然更希望你能寫出自己的東西來!

  ---qzzl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彈指一揮間,三十年轉瞬即逝。回首過去,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讓中國社會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中華民族由此開始了和平崛起和偉大復興。這三十年的歷史,是國家綜合國力由弱變強的歷史;這三十年的歷史,是舊有體制機制不斷改革、思想不斷解放的歷史;這三十年的歷史,是持續對外開放、逐漸融入世界的歷史。 

  為自己是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而驕傲。 

  那一個個輝煌的時刻深深鐫刻在我們的記憶中。1997年,香港回歸,中華民族洗雪百年恥辱,舉國上下一片歡騰。1999年10月1日,偉大的祖國50華誕,世界目光齊聚北京,因為這裡正在舉行盛大的閱兵。天安門前,各兵種一一走過,各式兵器一一亮相。時隔不久,澳門順利回歸,祖國統一大業又進一步。2001年,祖國更是喜事連連,先是申奧成功,繼而成功入世。2008年,是奧運中國年,世界目光將再一次聚焦北京。而這一切,我想如果沒有改革開放的實施大概也不會成為現實。 

  我很欣慰,作為一個中國人,在享受着改革開放成果的同時,見證了中華民族這一偉大的歷史階段。 

  二十幾年前,我自己帶着小板凳,牽着代課老師的手走進了破舊的教室開始了學習生涯。那個時候,天總是很藍,人們的笑容總是很淳樸,但是每個家庭總是很拮据。看場電影就像趕集,吃頓肉就算過了個好年。父母閑下來時總在盤算着什麼時候能夠簡單翻建下老舊的房子. 

  十幾年前,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為自己的未來拼搏。父親專門為我準備了一間書房,要我專心讀書,爭取考上大學,改變自己的命運。一切家務事全部由父母來做,我個人也盡己所能努力學習。終於走過了那座獨木橋,一個更大更豐富多彩的世界展現在了自己眼前。 綠色安全的 

  而現在,我已經工作,在領導的關心、同事的幫助下,我努力工作,積極進取。孩子的出生為家庭帶來的更多的幸福和快樂,而她不用再為撿拾柴禾弄的滿身泥土、再不用為擁有一本小人書而興奮半天。每逢節假日,我們都會帶着孩子在超市裡自由挑選她喜愛的東西。國家教育政策、逐步降低的學習費用、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她能在知識海洋里盡興地暢遊 

  我們正在享受着改革開放的碩果,對比十幾、二十年前,擁有如此優越工作條件的我們沒有理由不認真學習,好好工作。我們的孩子也會在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后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家庭有所貢獻的人! 

  三十年間的種種變化讓我感慨良多,雖然沒有坎坷的個人經歷,沒有耀人的工作成績,自己的經歷也只是千千萬萬國人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的縮影。但是這三十年的個人經歷讓我觸摸到了社會前進的脈搏,這三十年的改革開放實實在在惠及了每一個國人的生活。 

  中國用三十年的時間走完了西方國家幾百年的歷程,取得了偉大成就。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黃金時代,這種幸福和安定和諧的局面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和維護。但是不可否認,改革不可能一帆風順,過去的三十年雖然輝煌,前進的道路依然面臨重重困難,依然會面臨種種疑慮和責難。不過這三十年的改革在給了我們實惠的同時也給了我們信心和希望。正如十七大報告所言:改革開放“作為一場新的偉大的革命,不可能一帆風順,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改革開放“成效和功績不容否定,停頓和倒退沒有出路”。我想,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在下一個十年、三十年,祖國還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改革三十年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三十年後的我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