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引路人900字作文

我的引路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詩人們讚美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燃燒的蠟燭,是黑夜中的明燈,是我們成功道路上一位功不可沒的人。我們頑皮時,老師會嚴厲的批評我們;我們成功時,他和我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在那麼多老師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曾經的語文老師——王老師。 

  王老師已經四十齣頭了,雖然王老師個子不高,但是十分溫柔,臉上時刻帶着親切的笑容。王老師戴着一副正方眼睛,眼中閃爍着智慧的光芒。她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我最喜歡聽王老師講課了。 

  我至今記憶猶新的是王老師對我的一次“算不上批評的批評”。記得有一次上課,我從同學那裡借來一本《福爾摩斯探案集》,上課時想拿出來看一頁,反正也不會有什麼大影響的。我心想。沒想到看完一頁,正到精彩處,就斷了,我不高興地翻到了下一頁,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就連老師走到我的面前都沒有發現。“哎!”同桌捅了我一下,我不耐煩道:“拍什麼拍?沒看見我在看書呀?”“施芷君,看什麼書呢?給王老師看看好不好啊?”我抬起頭,下意識的把書往桌肚裡塞,王老師向我伸出了手,我抿着唇,慢悠悠地把書遞給了老師。王老師眉頭緊鎖,全班五十二雙眼睛都看着我。我知道,這本書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了。“下課後到我辦公室來一趟。”王老師拿走了書,有繼續開始上課,而我卻一句也沒聽進去。下課鈴響了,我尾隨着王老師的腳步來到了辦公室,每前進一步,心跳就加快了一拍,心中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心中不由緊張起來,王老師會怎麼樣批評我呢?走到王老師辦公室門口,我輕輕地喊了一聲報告,臉紅的都能滴血了,慢吞吞地走到了王老師的辦公桌面前。我以為王老師會雷厲風行地狠狠批評我,準備接受狂風暴雨般的批評,於是埋下了頭,看也不敢看老師一眼,恨不得立刻找個地洞鑽進去。沒想到,老師撫摸着我的頭,意味深長地對我說:“愛看書,是好事。但是再怎麼愛看書,也不能上課看呀,你說對不對?”我輕輕點了點頭。王老師把書遞給了我,我驚訝地抬起頭,只見王老師嚴肅地說:“書先還給你,下次上課不能再看了,知道了嗎?”我接過了書,木訥地點了點頭,心中頓時百感交集。 

  是老師為我們打開了知識的寶庫,是老師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是老師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最愛戴的王老師。

我的引路人 標籤:引路人作文 路人作文 路人甲作文 同路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