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引路人700字作文

引路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引路人 

  落葉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在密密的雨簾中,街上行人稀少,我埋頭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由於下雨的原因我又加快了腳步。 

  突然,我把身旁的一個行人撞了一下。我連忙抬起頭來,只見他踉蹌了一下,迅速扶住了路旁的牆壁,才沒有倒下去。“對不起”“對不起”我連聲道歉。“噢,噢,不要緊.”哎呀!這時才發現他竟是一個雙目失明的人,我心裡充滿了歉意,忙說;“叔叔,你住哪?我扶你回去吧!”說著,就伸出手攙扶着他。“太謝謝了,小姑娘”他很激動的說著。我們一起向前走。 

  突然,我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差點摔倒。我低頭一看,是一塊下水道水泥板,就不滿地嚷着說:“誰把水泥板拿開了,也不放回原處,真缺德!”但一想到身旁的盲人,忙提醒說:“叔叔,你走這邊,小心絆倒。”他剛邁了一步,隨即又停了下來,掙開被我攙扶的手,把手中的拐杖放在一邊,蹲下去一邊摸索着,一邊說:“還會有人經過這裡,說不定會被絆倒的。“不一會兒,他摸到那塊水泥板,又摸到了旁邊被拿開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搬過去把它蓋好。然後慢慢地站了起來,伸手到衣袋裡去摸手絹。 

  這時,我的心靈受到猛烈的一震,趕緊拿出自己潔白的手絹,放在他那雙沾滿泥水的手中。他說了些什麼,我一句也沒聽清,我感覺自己的眼睛濕潤了。我彷彿看見他那雙模糊的眼睛在發光。是的,我看見了,我看見了他那顆火熱透明的心,一顆時時能夠想到別人的心。 

  因為能為別人開花的心是善良的心,能為別人繽紛的讚美是真誠的情,能為別人的生活絢麗而付出的人是不尋常的人,這類人必定有高貴的精神,有高尚的品格,有天使般的心靈。這類人是人心的旗幟,人世的脊樑,人群的魂魄。 

  雨仍在下着。雨中,我攙扶着他,繼續向前走着,走着…… 

  在通往他家的這條路上,我是他的引路人;而在人生道路上,他,一個雙目失明的人, 卻是我的引路人。

引路人 標籤:引路人作文 路人作文 路人甲作文 同路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