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引路人500字作文

引路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得那是一年夏天,夏天的北海就像英勇的戰士是不會輕易地掉“金豆豆”。但是,那天卻下起了雨,在着急回家的我眼裡,這哪裡是雨,分明就是磅礴大雨嘛! 

由於我着急回家,管它個三七二十一,一頭便鑽進了雨里,跑着跑着“哎呀!”一聲,我和一位老大爺同時摔倒在地上,先爬起來的我連忙把老大爺扶起來,我細細地端詳着他:濃眉,高挺的鼻子,暗紅的嘴唇,那臉上布滿滄桑,而那寫滿歲月的臉上一雙空洞的眼睛直盯着前方使人憐惜……這是,我才知道他是一位盲人。 

  也許出於同情,也許出於悔過,也許出於天真,我不由自主地脫口說道:“老爺爺,您家住哪裡呀?我送您回去!” 

  那位老大爺思索了一會兒說:“好吧!” 

  我們走着走着,誰知道我被下水溝的蓋子絆到了差點摔一跤,我情不自禁地破口大罵起來:“誰怎麼無聊,玩下水溝的蓋子!!!”說罷,我對老爺爺畢恭畢敬地說:“您請走這邊” 

  老大爺小心翼翼地過去后,突然轉身跪在地上像是在尋找什麼東西似的,當他摸到下水溝的蓋子是,臉上洋溢着喜悅之情,接着小心謹慎的將蓋子蓋好。 

  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臉上,早已分不清哪裡是淚,哪裡是雨…… 

  這在條回家的道路上,我是他---一位盲人的引路人,在人生的道路上,他----一位殘疾人卻是我這個健全人的引路人! 

  後記:也許你們會認為我是抄襲,但是我鄭重聲明着的的確確是我親身經歷過的!!!同樣的事就一定不會發生第二遍嗎?

引路人 標籤:引路人作文 路人作文 路人甲作文 同路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