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您是我的引路人!1500字作文

媽媽!您是我的引路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夜深了,馬路兩旁的路燈又開始默默地為人們工作了,儘管它們不大引人注意,但它還是這樣默默地堅守崗位。而每當這時候,望着窗外的路燈,我便會想起我的引路人——母親。

  你們感謝不感謝母親,我不知道。但是,我卻是十分感謝我的母親。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媽媽是萬能的,小時候,她能為我講好聽童話故事,能交我畫出美麗的圖畫,能交我唱出許多好聽的歌曲和童謠,還能和我玩許多好玩的遊戲。現在,媽媽能幫助我學習,有時我遇到不懂的題目,拿去問媽媽,她便會認真地講解給我聽,怕我不懂,還給我重複一次,直到我懂為止。做錯了事,媽媽便會嚴肅而又和藹的教育我,又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就這樣,我在母親的教育下,漸漸地,漸漸地長大了,懂事了。

  一次,我在學校里撿到一支筆,見那支筆好看,便撿起來放進我的書包里。直到那天夜晚,媽媽幫我整理書包時,發現了這支筆。便拿着這支筆,走到我面前,審問我:“你這筆從哪兒來的?”“這……這支筆……是……”看着媽媽那嚴肅的臉,我頓時緊張地說不出話來了,心裡就像一隻小兔一樣,直跳個不停。媽媽見我緊張得這樣,一看就知道是偷來的。於是,便坐了下來,拍着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琳兒,我和所有愛你的人,包括你的老師都很信任你,可今天你卻做了一件讓我們意想不到的事,你小小的年齡就學會了這樣子,那你今後還怎麼能在社會上行走呢?既然是你撿到了,就應該物歸原主,而不應該放進你的書包里。現在你有兩條路可以,要走哪一條,你自己去選擇,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嗎?。”我聽后,臉頓時紅了,對呀!媽媽說的對,我不該這麼做,要是我小小就學會了“偷”,那我將來還怎麼能在社會上行走?第二天,我把那隻撿到的筆交給老師,老師還表揚了我呢!

  又一次,我放學后,天忽然大變,下雨了!剛好,我又沒帶雨具,怎麼辦?待會兒我一定會被淋成一隻落湯雞。沒辦法,我只好冒着雨,跑去媽媽的公司找媽媽,可我到了媽媽的公司后,阿姨們卻說媽媽去學校接我了。沒辦法,我只好又得重新回學校。但我回到學校時,只見操場中間有着一個熟悉的身影??媽媽!我跑過去,一把摟住媽媽。只見媽媽看到我后,就把原來在她頭上的雨傘轉移到了我的頭上,忽然,我看到媽媽一身泥土,原來,媽媽為了快點來帶我回家,就像他的同事借了一把傘,急急忙忙地往學校跑,怕我被雨淋壞了,可由於太急,在路上摔倒了。回到家,我倒了一杯熱茶給媽媽喝,可她卻搖了搖頭,把身上的臟衣服換掉后,便走進廚房,煮飯給我吃了。看到這裡,我那一滴一滴的淚水,滴在了手上那杯熱乎乎的茶水裡。我頓時明白了,媽媽這是為了我好哇!於是,我便走向我的房間,拿起作業,認認真真地寫了起來。

  還有一次,媽媽到奶奶家,看到奶奶家的地板上十分臟,便拿起拖把,拎了一桶水來到客廳,認認真真的拖了起來。大概是由於地滑的原因吧,媽媽忽然摔倒了,扭到了腳,疼得坐在地上站不起來。奶奶看見了,急忙走過來,把媽媽了起來,急着要讓爸爸帶媽媽到醫院,可媽媽聽了,卻說沒事,她能堅持。說完,媽媽又拿起拖把,堅持把地幫拖乾淨為止。奶奶看到后,拉着媽媽的手,說:“能有你這樣的兒媳婦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啊!”可媽媽聽后,卻搖了搖頭,說:“為媽做這點小事算什麼啊!”

  媽媽不僅愛護我,而且還是一個關心長輩的人。“三八”節那天,我買了一束康乃馨,送到了媽媽的手裡,當我抬頭望時,我才發現媽媽額頭上有幾條深深的皺紋。媽媽呀媽媽!你為了我們,額頭上竟然長出了那幾條累贅的皺紋。媽媽!我一定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爭取考上重點中學!

  媽媽!您是我的引路人!我愛您!



媽媽!您是我的引路人! 標籤:引路人作文 路人作文 路人甲作文 同路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