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引路人——爸爸900字作文

我的引路人——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父親的德行是兒子最好的遺產。”——塞萬提斯

  ——小引

  在我漫長的人生旅塗中,一直有着一個平凡而偉大的人陪伴着我。是他為我撐起了我蔚藍的天空;是他為我指明了我前進的航標;是他為我勾勒了一路的風景線;有人會很好奇地問我:“他是誰呢?”那我必定會驕傲地說:“他是我的爸爸!”

  在我眼裡,他授予我的人生哲理往往是我取之不盡的。

  小時候,我做事總是邋邋遢遢,只要遇到不會做的事情,就去尋求別人的幫助,然後置之不理。因此,爸爸就引導我要學會自立,做到遇事盡量不求於人。爸爸告訴我:“不求於人,做任何事儘力而為,不論成功還是失敗,都能心安理得。若是成功了,便積極地做好下一次,爭取能夠更上一層樓;若是失敗了,便要學會吸取教訓,正確地面對,做到有朝一日東山再起。”於是聽完爸爸的話,我嘗試着去做,猛然發現:自己摸索着走的人生道路可能荊棘遍布,但是,親自動手斬荊去棘,苦盡甘來的快樂倍加強烈。

  後來漸漸地長大了,面對這複雜的人際關係、繁雜的社會。我開始對這些事物充滿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於是,爸爸明白了我的疑惑,就開導我說:“其實這一切並不可怕,我們應當心存善良的看待這一切,這樣我們將會擁有一種美好的感覺,擁有一種亮麗的情懷。平凡的生命也因此生動起來,嘈雜的社會也會渲染出迷人的色彩!”於是,我開始心存善良地去面對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和令我迷茫的社會,我深深感受到:擁有一顆平和而善良的心,並以此善待社會,善待他人並非一件多麼複雜多麼困難的事情!

  人生的路很長很長,而我也不知道爸爸能再陪我走多久,但我清楚地知道爸爸所授予我的人生哲理將令我終身受益!

  我不能用華麗的詞藻來形容爸爸的偉大,我只能深深的感謝上蒼賜予我如此神聖的爸爸,感謝爸爸傳授給我的人生哲理。我常常覺得,爸爸給予我的,我用盡這一輩子也無法還盡!我深深地明白爸爸的愛無處不在,我只能無時無刻在心底提醒自己要發憤圖強,報答父親。

  活生生的美麗,很難久留。但爸爸授予的哲理永遠留在我的心中,綻放出燦爛的美麗!也將成為我今後道路的指明燈。—引領我不斷前進

  廣東東莞道明外國語學校初三:小乖73



我的引路人——爸爸 標籤:引路人作文 路人作文 路人甲作文 同路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