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毛流浪記》有感400字作文

《三毛流浪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個寒假,我懷着無比沉重的心情,閱讀了《三毛流浪記》,讀完之後,思緒萬千。 

  《三毛流浪記》主要寫了小三毛過着流落街頭、無爹無娘、 

  露天宿地、三餐無繼的生活,但他始終不屈不撓,沒有消失求生的勇氣。他正直善良,見義勇為,聰明機智。文中許多細節非常感人。 

  一天,有位老先生蹲着系鞋帶,一包東西從口袋裡掉了,三毛路 

  過,撿起打開一看,裡面有一疊鈔票,是那個老教授一個月的薪水。三毛趕忙飛奔去追,好不容易追上了,老教授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等三毛把錢包交給了他,他才恍然大悟。老教授十分感動,取出幾張鈔票答謝三毛,三毛婉言謝絕。看着三毛蜷縮着身子遠去,老教授來到賣舊衣服的攤子,買下一身衣服送給三毛。穿上毛衣,厚褲子,三毛感覺暖和多了。他看見路邊有個小孩赤裸着上身,冷得發抖,便慷慨地脫下毛背心送給他。三毛他自己衣不蔽體,吃不飽,穿不暖,但他不為錢所動,很有同情心和愛心,把身上僅有的衣服送給別人。 

  這時我想到了自己平時擇吃挑穿,有時還為一些小事生氣,真慚 

  愧。三毛帶給我許多寶貴的東西,讓我體驗苦難和不幸,也學會同情,學會關愛和珍愛。

《三毛流浪記》有感 標籤:《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三毛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