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音樂殿堂的引路人500字作文

音樂殿堂的引路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非常喜愛音樂,尤其是吹竹笛,非常幸運的是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穆老師,他引導我走入了音樂的殿堂。

  和穆老師相處中有很多事都讓我難忘,而元旦前的綵排尤其讓我記憶深刻。元旦前,學校讓我們吹竹笛的三個同學出一個節目,參加學校新年音樂會。聽到這個消息我激動萬分,但又內心忐忑,因為功底不是很紮實的我實在沒有信心在那麼多老師同學面前演出。

  穆老師先是帶我們練習曲目,又將伴奏曲通過網絡發給我們。經過幾天練習,我們雖然能夠完整地吹下來,但一直到演出前一天都感覺還是有些生澀,正在發愁時,接到了穆老師的電話,他要犧牲晚上休息的時間帶我們加班排練。記得那天是聖誕節前一天,也就是平安夜,天氣也比較冷,吃過飯趕到學校,穆老師已經從很遠的市內趕過來了。穆老師看出了我們的心思,說:“各位同學,是不是練習中遇到了困難了?不要怕,讓我們一起來解決吧!”於是,穆老師帶着我們一段一段進行練習講解,耐心地糾正着我們的不足。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就晚上9點多了,最後穆老師鼓勵我們說:“明天的演出記住不要緊張,就按今晚的表現來吹,老師相信你們會成功的。”回家后我才從媽媽那兒得知,穆老師坐公交車趕回家估計要晚上11點了。

  第2天的演出,就像穆老師預言的那樣,的確非常成功,聽着台下觀眾熱烈的掌聲,我發自內心地想對穆老師說一聲:“您是帶我走入音樂殿堂的引路人。”

  四年級:曾彬城



音樂殿堂的引路人 標籤:引路人作文 路人作文 路人甲作文 同路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