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景觀橋600字作文

家鄉的景觀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景觀橋,顧名思義:即點綴環境又方便行人的橋。至今,家鄉撫順已相繼建成三處這樣的橋了。

  當你站在新華橋中段向東北方向眺望,一條銀白色的玉帶橋,拱起在撫西河口上,那玲瓏剔透的造型,給碧波蕩漾的渾河增添了奪目的光彩。這就是新建成的撫西河口景觀橋,人們習慣叫它“半島假日橋”。這座橋是仿趙州橋建造的,橋長一百餘米,橋寬五米,是一座三孔鋼筋混凝土起拱橋。

  以前,沿渾河北岸帶狀公園休閑散步,當走到撫順電視台附近,撫西河攔住了去路,人們只能繞行公路橋。“一橋飛架東西,天塹變通途。”現在,當你跨上半島假日橋,一塊塊漢白玉橋欄板映入你的眼帘。精美的圖案快快有別,雕工細膩逼真,海灘、椰林、島礁、海鳥應有盡有,叫你有不盡的享受。抬眼向西南望去,新華橋上車水馬龍,南北川流不息。盡顯城市一派繁忙景象。

  葛布新橋下游,新建成了兩座幾乎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姊妹橋。橋中間有二十盞梯形體淺綠色彩燈依次排開。上頂圓形橘紅色彩燈下照,上下彩燈相互映襯,給人以美輪美奐之感。不鏽鋼結構的橋欄杆上,配有紫紅色的橢圓形實木扶手,堅硬、光滑、質樸,靠上去感到特別的堅實。橋東西兩側,每隔四十米設一處“觀景台”,遊人即可駐足橋上觀景,又不妨礙他人通過,可見設計者的良苦用心。

  兩姊妹橋的建成,將渾河北岸的葛布段同月牙島連成一體,既美化了環境又方便了市民,使得節假日期間遊人聚增。

  兩姊妹橋像兩位身材苗條俊美的導遊,向渾河北岸的人們頻頻招手,示以熱情與歡迎!

  五年級:李昊洋



家鄉的景觀橋 標籤:家鄉的景物作文 家鄉的景作文 家鄉的景色作文 我家鄉的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