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藏民家的奇麗景觀600字作文

藏民家的奇麗景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這次雲南之旅中還有一個好玩的景點就是去藏民的家裡做客。

  我們一下車,好客的藏民們就雙手捧着哈達,在門口迎接我們了,我們一走過去就會給我們獻上一塊潔白的哈達,還有拍照留念的。我們互相說了“扎西德勒”表示謝謝,藏民對我說“扎西德勒”是表示感謝我接受他的禮物,我對他說這句話是對他熱情的為我獻哈達表示感謝。

  到了屋裡,我看了一下他們家的柱子,真夠粗的,果然是個富人。我們先坐了下來,好客的藏民們為我們送來了他們自己釀製的青稞酒,我聞了聞酒香,真不愧是自己釀的,好入味呀!在我們來藏民家的路上,經導遊介紹,在路邊的都是青稞,他們都是自己採摘自己釀酒。終於,好看的節目表演開始了。

  第一個節目是模特走秀表演,藏民們穿着各種美麗的服飾,在舞台上走着,轉着。第二個節目是,主持人唱歌,他一放聲歌唱,我們就沉浸在他那響亮又不模糊的歌聲中,我和同行的小妹妹一起在間奏時,為他獻上了潔白的哈達,並說“扎西德勒”媽媽還為我們拍了合影呢。最後終於到了遊戲階段,有個胖胖的男子贏得了比賽,正當要發獎品時,主持人開始賣關子了,我們大家都猜是卓瑪一個,果然被我們猜對了。他們在現場舉行了既搞笑又莊重的婚禮儀式,尤其是在模仿秀的那一關,爆笑全場。

  難忘的一次藏民家訪,讓我們看到了藏族人民的熱情好客,看到了在藏民家裡的各種奇特的景觀,更讓我們體驗到了藏民舉行婚禮的場面,這一次我學到了很多不同的禮儀,也吃到了好吃的氂牛肉和好喝的青稞酒。如果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在去體驗一番。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育才小學604班六年級:呂雨晴



藏民家的奇麗景觀 標籤:美麗景色作文 景觀作文 自然景觀作文 愛的奇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