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一處自然景觀700字作文

我喜歡的一處自然景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喜歡的一處自然景觀

 福建省晉江市 杏田小學六年甲班 王靜儀

  傳說在很久很久遠以前,發生了這樣一件感人的事:有一天,嫦娥在家裡勤勞地乾著農活,忽然,她的丈夫興沖沖地推開門,忙跑過去興高采烈地對嫦娥說:“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得到了一包能夠成仙上天的仙藥了,你得好好地保管好。”嫦娥一口答應了,後來讓她丈夫的兄弟知道了后,於是逼嫦娥拿出仙藥。可嫦娥不答應,一口便把這葯吞了下去,就不翼而飛地飛向月亮。從此人們就把這一天當作中秋節了。

  當夜暮完全降臨后,明鏡般的圓月早已懸挂在天空中。銀白色的光輝映照着小河,大地,房屋,村莊,田野……像嬰兒般溫順地躺在無比寬大的“搖籃”中。抬頭一看,我看見月亮邁着輕盈的步伐,害羞地從雲層走了出來。悄悄地瞧了我一眼,又羞澀地躲進了雲層。可過了一會兒,她又忍不住地從雲中探出臉來向我張望。我忍不住拍手歡呼,她又急忙藏到雲層後面,真像個淘氣的小姑娘!

  月亮發出的光真美,星星發出的光和她的光比起來顯得那麼暗淡。月亮照在雲上,雲顯得更白了。月亮的美真是難以形容,也許是皎潔的,也許是明亮的,也許是柔和的,也許是朦朧的……難怪從古至今,人們寫下了千千萬萬首讚美月亮的詩篇。

  望着月亮,我似乎看到了玉免正急忙地搗着長生不老之丹;廣寒宮的嫦娥,平時十分寂寞,孤獨,今天卻喜笑顏開;那倒霉的砍柴人吳剛,今天也在歇着。看着月亮我又不禁想起李嶠提過的《中秋夜》:

  圓魄上寒空,

  皆言四海同。

  安知千裡外,

  不有雨兼風?

  啊!大自然是多麼的美麗,多麼的神奇!難怪有那麼多人用最美的語言來描述你。我愛大自然!我愛你圓月!

我喜歡的一處自然景觀 標籤:自然景觀作文 我喜歡的一處風景作文 校園的一處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