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老屋后的池塘》400字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老屋后的池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最近,我讀了一篇名為《老屋后的池塘》這個短文,讀完以後,深有感想! 

  這個短文講了作者的屋子後有一個池塘,景色優美,後來他們家搬家了,作者回去老屋看,發現池塘已經不見了,池塘已經變成了一個轟隆隆的工地。 

讀完這篇短文,我感覺到人類太自私了。將小動物們的棲息地都霸佔了,這樣破壞大自然,就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如果再繼續這樣破壞下去,地球將會毀滅,我這不是危言聳聽,有的環境學家認為地球將在500年後毀滅!地球媽媽也會發怒,像山洪、海嘯、地震、泥石流、龍捲風、火山噴發,不就是地球媽媽發怒造成的嗎?我們再也不能讓地球媽媽生氣了。由於環境的破壞,現在有很多稀有動物,像大熊貓、揚子鱷、藏羚羊等,它們都已經瀕臨絕種。如果它們再遭到人類的捕殺或環境變壞,就會永遠的離開我們。到最後,當地球上各種生物都滅絕的時候,人類還能在地球上生存嗎?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出門時記得關燈,不摘花草,不亂丟垃圾,拒絕使用塑料帶……每人做一件小事,全中國就做了13億件保護環境的小事,環境就前進一大步。保護環境在於行動,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希望大家一起保護環境吧!!!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老屋后的池塘》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