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渴望和諧!和諧!和諧!1000字作文

渴望和諧!和諧!和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渴望和諧!和諧!和諧! 

  我常常想:和諧真有這麼嗎?和諧能光顧我們中國每一個地區嗎?和諧能永久地住在我們中國嗎? 

  我住在貴港市港北區,從路口到港區有一段路,這條路全部是由港區中學出錢建的。在這條路的旁邊,有幾個煤廠,竟然連一分錢也不拿出來建路。不僅如此,這幾年間,一條路被煤廠破壞了:路邊到處是煤渣;通過煤廠的各種大車經過時總是“放屁”;很多人被大車的“屁”失去了健康;煤廠放出毒氣,把路邊的各種農作物折磨得狼狽不堪;污染了環境,小鳥失去了自由......每當走在路上的時候,我多恨那些違法、不守信用、污染環境的煤廠製造者啊!難道就讓他們在這裡任意破壞環境、胡作非為嗎?難道和諧真有這麼難嗎? 

  有的時候,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也有的時候,多一些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些關愛,還有的時候,多一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快樂。有時,文明離我們只不過是幾十厘米的距離,也有時,文明離我們也許只是一張紙的厚度。其實,文明與和諧就在我們的心中。在生活中,我們會不經意地流露,我相信你,相信讀的你,更多地來發現,展示自己文明的熱情。 

  2008年5月12日14時1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7.8級大地震,是有史以來,世界上最大的一次地震,損失上百萬元,死亡幾萬人。政府對地震做出了快速反應,生命第一,救人要緊。由於汶川地形複雜,被崇山峻岭而圍繞,所以只能採用的方式,士兵用降落傘跳下去救援,有部分村子連進去都很艱難。士兵空投物資,這時,最可愛的人出現了----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紅十字會的醫生和護士來到地震災區,這些“白衣天使”救了很多人,他們都有同一個信念: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們就要盡全力援救病人。溫家寶總理親自來四川參加援救工作,胡錦濤總書記主持抗震救災大會。澳門捐了一個億,英國捐了100萬英鎊,比利時捐了65萬歐元,姚明捐了200萬......這就是“抗震救災,眾志成城”工作。這是一項龐大的救援工程啊!我相信中華人民一定能完成這項任務,其中有一個因素很重要,那就是和諧!和諧包含着很多,如,誠信友愛、公平正義等。和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相信,中國必能出色地完成這項龐大而艱巨的任務!讓我們中華人民高舉“主持北京奧運,主持地震救災”的旗幟,為我們是中國人而感到無比的自豪! 

  和諧,快來吧!和諧,快來吧!快來到地球吧!我們世界人民都會歡迎你!你可以永遠住在地球,把光明賜給地球的每一個角落吧!和諧,快點到來吧!

渴望和諧!和諧!和諧! 標籤:我渴望和平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渴望作文 渴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