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你中國800字作文

我愛你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愛你中國

  指導老師:王軍

  “我愛你中國,我愛你青鬆氣質,我愛你紅梅品格;“我和我的祖國,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託”......我是個愛唱歌的女孩,每當哼起這些熟悉的旋律,我就會感到熱血沸騰,就有一個聲音從心底響起:我愛你,中國!

  我愛你,中國!我愛你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廣闊的疆土,我愛你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歷史,我愛你滿山遍野豐富的寶藏,我愛你三山五嶽秀麗的風光……

  從爺爺奶奶口中,我知道,60年前,中國走向了一個新的開始,在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那刻起,舉國歡騰。中國人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了起來!

  從爸爸媽媽口中,我知道,他們小時候不要說小食品了,就是肉菜水果都難得豐盛,衣服也是老大穿小了老二接着穿。“過年穿新衣”是他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的期盼,“電燈電話,樓上樓下”是當時中國人民的共同的夢想。一直到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中國人民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了起來!

  如今的我就像生長在蜜罐里,要啥有啥,學校、家庭為我們提供了一切生活學習的好條件。 我也耳聞目睹了祖國的日益強大,從“神舟五號”的發射,到“神舟六號”的成功,再到 “神舟七號”的太空行走,從申奧成功到2008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無不使我們為祖國感到驕傲,從全球矚目的“非典”到令人心痛的南方雪災,從汶川地震到台灣“莫拉克”颱風,無不使我們感受到祖國的溫暖,祖國母親的偉大!我愛你中國,我愛你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們的中國經歷了成功,也經歷了挫折,但是不管是什麼困難,我們十三億同胞手挽手,不怕艱辛,最終克服了重重困難,迎來了祖國六十周年的生日!

  我愛你,中國!我要如何愛我的祖國?《開學第一課》告訴我們—“愛是力量,愛是分享,愛是承擔,愛是榮耀”,我們要牢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教誨,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愛老師同學,愛父母親人......大愛中國從小愛做起,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愛的源頭,付出愛,傳遞愛,小愛就能匯聚成大愛。讓我們用愛祝福祖國,祝祖國生日快樂!



我愛你中國 標籤: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 中國我愛你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