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愛你中國1700字作文

我愛你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我愛你中國

  

  ——祖國輝煌六十年演講(九江市)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潯陽區外國語實驗小學二年級(1)班的黃香,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我愛你中國”。

隨着時光的流逝,不知不覺中,我們偉大的祖國曆經風雨,走過了六十年的春秋。然而,在這短暫的六十年裡、卻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國家富強了,人民的生活幸福了。回想過去,在新中國成立以前,國家貧窮落後,人民生活困苦,還飽受外國列強的欺辱。

   自從新中國成立以後,人民才真正地當家作主。全國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奮力拚搏,建設家園。在這六十年裡,中國在一步步崛起,一步步進步,一步步地走向繁榮富強。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輝煌的成就。1964年,我國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震驚了世界;1981年我國培育出高產雜交水稻,解決了全球幾十億人的吃飯問題,獲得世界糧農組織的高度評價;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1999年澳門回歸祖國,全球華人歡呼雀躍,奔走相告,舉國歡慶;2003年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等等數不勝數,這些偉大的成就、預示着祖國越來越強大,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看着這些,作為一名中國人感到無比的榮耀。我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感到自豪。我們生活在這個富強的國家,生活在這個幸福的年代,要更加熱愛自已的祖國,熱愛人民。我們一定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國家,把我們的國家建設的更加美麗、輝煌!我愛你、中國!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愛你中國 標籤: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 中國我愛你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