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你中國1000字作文

我愛你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手捧《我愛你,中國》這本書,翻閱着裡面的每一篇充滿愛國精神的文章,字裡行間,無不滲透着每一位作者對祖國深深的敬和愛,同時也震撼着我的內心。 

  回首祖國六十年的風雨歷程,充滿了艱辛與苦難,遭受過貧瘠與愚昧。但智慧與勤勞的中國人民面對艱難與困苦時並未退縮,而是憑藉著那份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像戰士一般團結力量奮力拚搏。在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六十年算不了什麼,但卻奪走了無數為祖國強盛而奮鬥的戰士的青春甚至生命。 

  一批又一批焦裕祿式的好乾部為了人民的利益和祖國的繁榮奉獻着自己的青春與生命,他們是人民的好公僕、幹部的好榜樣; 

  一批又一批像袁隆平一樣在科學領域不畏艱辛、執着追求、大膽創新、勇攀高峰的科技工作者,他們用自己的行動為我國科技事業的發展寫下了美好的篇章,用自己的勤奮和智慧做出了無愧於祖國和時代的巨大貢獻; 

  在抗擊非典和甲流這沒有硝煙的戰場最前沿,一批又一批像鍾南山那樣不顧自身安危,勇往直前的醫務人員,他們以無數個不眠不休的日與俱夜擔負起全人類的健康重託,為全人類的健康而奮鬥,終身無悔; 

  還有那些世世代代為改善祖國的環境,讓祖國變得更美麗的治沙人,不惜在那一片片灰黃色的沙漠上灑下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收穫着歡欣和滿足。 

  有了13億人的體溫,13億人的熱血,13億人的力量,當人們遭遇歷史罕見的雪災時,大雪壓倒的是房屋、建築和樹木,但壓不倒的是中國人的堅強;當汶川遭遇8級特大地震后,震后廢墟滿目瘡痍,慘絕人寰,卻震不垮災區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濟、共渡難關的信念。 

  正因為有這樣一心造福百姓的好領導、有這樣不畏艱辛的科技工作者,有這樣宅心仁厚的醫務人員,有這樣堅定執着的環境保護者,和自強不息,勤勞智慧的廣大勞動人民,我們偉大的祖國才能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 

  中國已成為全世界人民都嚮往的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它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幽美的蘇杭園林,神秘的青藏高原,一望無際的戈壁灘,雄偉陡峭的黃山,頭頂積雪的珠穆朗瑪峰,充滿民族風情的西雙版納;有洶湧澎湃的黃河,風姿萬種的西湖,浩浩蕩蕩的揚子江;數不盡的江河湖海和秀麗的風光,還有那豐富的寶藏……五千年的歷史,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現着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堅強不屈的身軀。 

  今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所有的聰明才智和滿腔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 

  我要大聲地告訴全世界:我愛祖國,我為祖國驕傲!

我愛你中國 標籤: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 中國我愛你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