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你中國1000字作文

我愛你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愛你,中國!我愛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愛你秋日金黃的碩果。我愛你青鬆氣質,我愛你紅梅品格。……”這動聽的旋律,這甜美的歌聲,是對偉大祖國的讚美,也唱出了我們每個中國人熱愛祖國的心聲。 

  我愛你,中國!我愛你源遠流長的歷史,我愛你悠悠上千年的文化! 

  當我用稚嫩的聲音跟着大人們背誦着“關關雎鳩,在河之洲”“江南可採蓮,荷葉何田田”的時候,當我和同學們齊聲誦讀“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時候,傳承千載的古風詩韻浸潤着我們的血液,唐詩宋詞陶冶着我們的情操,祖國的悠久文化陪伴着我們長大,也讓我們領略着祖國歷史的燦爛輝煌。 

  我愛你,中國!我愛你山河壯麗的風景,我愛你資源遼闊的博大! 

  語文課上,我和同學們一起認識了錫林郭勒大草原的遼闊,小興安嶺的美麗,吐魯番葡萄的香甜,八達嶺長城的巍峨蜿蜒;社會課上,老師帶我們“登上”珠穆朗瑪峰,“走過”黃土高原,“游遍”長江南北,“踏上”美麗的寶島台灣……高原,盆地,林場,海灣,“江山如此多嬌”的祖國是那麼秀麗!那麼風景無邊! 

  我愛你,中國!我愛你不屈不撓抗擊外辱的精神,我愛你六十年滄桑風雨中的巨大變化! 

  聽爸爸媽媽講,我們如此古老而美麗的祖國曾經讓那麼多無恥的侵略者垂涎!“甲午海戰”,“二十一條”,“九一八事變”,慘無人道的“南京大屠殺”……侵略者沉重的鐵蹄粗暴的踐踏着我們的土地,踐踏着祖國母親的身體!而以毛澤東主席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帶着民族興衰的重任,帶着百姓的殷切期望,經過八年的艱苦抗戰終於趕走了無恥的侵略者。緊接着,率領“百萬雄師過大江”,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 

  六十歲的祖國和爺爺同齡,而只有爺爺年齡六分之一的我還只是祖國懷抱里的小娃娃。可是,從爺爺奶奶的述說里,在父母老師的講解下,我對祖國的了解一點也不比別人差!六十歲的中國,從成立那天起就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一代代領導人的指引下,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從第一顆原子彈的成功爆炸到神舟七號的冉冉升空,從香港、澳門的勝利回歸到台灣、大陸關係的日漸親密,從第一枚奧運金牌的突破到2008無與倫比的北京奧運會,六十歲的中國不斷在強大!科學、經濟在不斷騰飛的中國更是意氣風發!中國,早已穩穩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我愛你,中國!我愛你碧波滾滾的南海,我愛你白雪飄飄的北國,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獻給你,我的母親我的祖國!”(指導教師:王海娟)

我愛你中國 標籤: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 中國我愛你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