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你中國1100字作文

我愛你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輕輕地打開世界地圖,我看見你穿越歷史的華彩,挾帶着五千年文明的芬芳,款款地向我們走來。我愛你——我的中國

  我愛你——厚重的華北

  綿延起伏的萬里長城有如,一條巨龍騰飛在祖國的北方,厚重的華北平原養育了千百萬黃皮膚的炎黃子孫,五千年的中華文明從這裡孕育繁衍,壯麗的故宮、莊嚴的天安門城樓早已成了全世界人民嚮往的地方,每天清晨,雄壯的國歌聲從天安門廣場傳遍祖國的四面八方,鮮艷的五星紅旗隨着朝陽一道冉冉升起,怎不令人心潮澎湃,熱血沸騰?

  我愛你——富饒的東北

  無邊的黑土地養育着種類繁多的珍稀野生動物,人蔘、鹿茸、貂皮號稱東北三寶,靈芝、不老草名揚天下。大慶的石油是祖國經濟建設不可或缺的“黑色血液”,廣袤的大小興安嶺是祖國浩瀚的林海,一望無盡的三江平原是祖國名副其實的糧倉……歡唱吧,烏蘇里船歌,讓美麗富饒的東三省名揚天下。

  我愛你——如水的江南

  煙波浩渺的八百里洞庭,你滋養了源遠流長的江南文化,名滿天下的“岳陽樓”是湖湘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一支閃光的標籤,“唯楚有才,於斯為盛”昭示着這是一片人傑地靈的熱土,毛澤東、劉少奇、任弼時、賀龍等一串閃光的名字,就是這一塊熱土最好的詮釋。韶山、花明樓、井岡山、橘子洲頭,是無數人心目中嚮往的地方。而如今,中部崛起的號角已吹響,長株潭三位一體的格局基本成型。“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如畫的江南,現已煥發出勃勃生機,它正乘着改革開放的東風一路扶搖直上。

  我愛你——繁華的南大門

  是你最先吹響了改革開放的號角,你是最先實現了經濟的騰飛,廣州、深圳、珠海、汕頭如一顆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祖國的南大門上,世紀偉人巨手一揮有如石破天驚,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鐵路縱橫交錯,強勁的海風已吹去香港、澳門往昔的苦澀,他們重被披上了繁華的外衣,五指山喲,你依然是那麼挺拔,萬泉河喲你仍然是那麼甘甜,美麗的南方喲你的繁華永遠是我們的驕傲!

  我愛你??蒼茫的西部

  長江黃河從這裡奔涌而出,滾滾東流,你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有着“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你有強勁有力的臂膀托起了中國這條東方巨龍,向全世界展示你那驕人的身姿莫高窟的壁畫讓每一個見到他的人無不肅然起敬,塔里木盆地的石油、天然氣正源源不斷的向全國各地輸入新鮮血液酒泉西昌等衛星中心一次次升騰起衛星發射的火炬“神六”、“神七”從這裡騰空而起直衝雲霄。三峽大壩橫空出世堪稱曠世經典。現在西部大開發的號角早已吹醒了沉睡千年的冰山,蒼茫的的天上,昆崙山你們這就是歷史的見證者吧。

  橋東小學六年級:&&&



我愛你中國 標籤: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 中國我愛你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