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你中國800字作文

我愛你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看了中央2套的電視節目《我愛你,中國》,這是中國建立60周年的開學第一課,讓我們一起來感動中國,來分享愛,來體會人間的親情與對祖國的熱愛。 

第一節課的主題是《愛的分享》,李宇春作為嘉賓,和小孩子們一起唱著兒時的兒歌,和孩子們一起分享着歌聲中歡樂的喜悅,讓我們知道了,不管是有什麼快樂的事或是傷心的事都要與朋友、家人一起分享,讓他們分享你們帶給他們的歡喜和分擔你的憂愁,因為愛可以一起分享的。 

第二節課的主題是《愛的力量》,李連杰、S.H.E作為嘉賓,也帶上了對大家的祝福與愛,在做六人只用12根指頭撐起一個人的遊戲中,他們都勝利,他們是用團結的愛,力量的愛撐起了一個人,在之前,他們認為這是絕對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但是,只要心中有愛,在困難的事情也能夠辦到的。 

第三節課的主題是《愛的承擔》,在這節課中,講了一個小故事,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叫馬鵬飛,馬鵬飛是瀋陽一個中學的學生,他每天早早的起床為生病的奶奶做早飯,中午匆匆忙忙的跑了4公里的地回來做午飯給奶奶吃,為什麼他要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奶奶呢?其實是因為馬鵬飛的父母在馬鵬飛8個月大時就去世了,一直由奶奶來照顧他。2001年,奶奶得了糖尿病,5歲的馬鵬飛就開始自己會煮飯了,奶奶為了節約家中的錢,就減少吃藥的數量,最後因為沒有按時吃藥而失去了雙眼,馬鵬飛長大了,他天天好好的照顧着奶奶,可功課始終沒有落下,全班50多個同學,馬鵬飛的成績在全班的20名以內,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成績了,這就是愛的承擔。 

第四節課的主題是《愛的榮耀》,楊利偉叔叔在神州5號的飛船上向全世界的人展示了五星紅旗與聯合國國旗,這是愛的榮耀;西藏有一個99歲的老奶奶,她很熱愛祖國,當時的農奴生活讓她十分的傷心,解放之後,她堅持了45年將五星紅旗高高的掛在家中的房子上,讓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傍晚就降下來,不管他的手腳有多麼的不利索,她始終堅持着。 

我覺得愛是一種無盡的泉源,只要你心中有愛,它就會像泉水般流入每一個角落,讓世界充滿愛,我愛你,中國!

我愛你中國 標籤: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 中國我愛你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