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有感600字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9月1日晚上,我觀看了由中央電視台舉辦的《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大型公益晚會。 

  正如于丹老師所說,“當一個人把痛苦與人分享時,他的痛苦就減少了一半;當一個人把快樂與人分享時,他的快樂就增加了一倍。人是渴望被愛的。但是這個開學第一課,讓我們知道了,愛是給予,愛是分享,當我們能去愛別人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就有力量。” 

  愛是什麼?愛是力量!“最高的武術境界就是愛,你愛別人,一定沒有敵人。愛,沒有敵人。”李連杰讓我明白了愛是力量。在世上,有一群人,他們有叫志願者。在5.12汶川地震上,有他們的身影,北京奧運會上,有他們的身影;台灣莫拉克颱風中,依然有他們的身影……:在災難面前,愛是渡過難關的武器;在平常,愛是建設祖國的動力。讓我們每一個人都付出愛,傳遞愛,那樣小愛就能匯聚成大愛。 

  愛是什麼?愛是承擔!小鵬飛因父母早逝,與奶奶相依為命,家裡並不富裕,住在一間破舊的小平房,奶奶有重病,小鵬飛每天中午跑4公里路回家給奶奶做飯,天天如此,重擔壓在了一個十幾歲的孩子身上,但是,小鵬飛堅持了9年。生活是一種挑戰,生命是永遠的希望,小鵬飛用自己的生命迎接了挑戰,點燃了希望,堅持下去,熱愛生命,相信未來。 

  愛是什麼?愛是榮耀!國旗護衛隊的大哥哥們為我們講述了升旗手的辛酸,從天安門到升旗杆,整整138步,就算腳心扎進了釘子也要忍,那滋味,恐怕只有他們自己才能知道了吧,不過,我知道,他們的心中充滿了國家的榮譽,正是這崇高的榮譽,讓人人的小愛匯聚成大愛!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相信愛會讓我們的祖國更美麗!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有感 標籤: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