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大人的自以為是400字作文

大人的自以為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晚自習的課間,我忽然想起了奧數老師講過的有關極限思想的問題。 

我立刻找來一張紙,“刷刷刷”地寫上了“試證:0.999……=1”幾個字,拿給曾經教過數學的楊老師看。楊老師瞥了一眼,信口道:“不可能!”我見老師說錯,便又在紙上寫出解題方法,如下: 

8/9=0.888……;1/9=0.111……; 

1=8/9+1/9=0.888……+0.111……=0.999……;老師一看,就說:“你憑什麼拿8/9加1/9呀?”這有點無理取鬧了。我順口問了老師的學歷,因為奧數老師說了,極限思想是大學里學的東西,如果老師學歷不到大學的話,我就不與她爭了。“咱沒學歷!”老師沒好氣的說,顯然,她誤會了我的意思,以為我在侮辱她。 

我有口難辯,一時語塞,默默地回到位子上,心中忿忿不平。 

  大人怎麼就這麼自以為是呢? 

想起了《小王子》,我好像突然明白了。那以前看上去好似哲學著作的書,現在卻顯得那麼親切。 

  看來,當讀完一本書的時候,不一定立刻就懂,有時,生命中的某一刻會使你幡然省悟。

大人的自以為是 標籤:自以為作文 大人的世界作文 沒有大人的世界作文 在沒有大人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