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自以為是500字作文

自以為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小區散步的時候,看到有兩個小女孩,大約六七歲的年紀,正互相攙扶着下樓梯。

  因為其中一個小女孩腳上穿的是輪滑鞋,她沒有脫下來,而是直接由另一個和她一個高的女孩一手扶着一階一階地往下走。

  樓階有點多,看着她們慢吞吞且搖搖晃晃的小身板,我見狀就走了過去。

  "這樣走樓梯太危險了,小心點兒。“

  兩個小女孩抬眼看了我一下,繼教慢悠悠地往下走,我只是看着,心也跟着懸着。

  於是又主動上前說道,”我幫你們一起扶吧。“

  我的本意是想幫她們早點下樓梯,於是不容分說的攙了輪滑女孩另一邊的胳膊,一下就下了好幾個台階,然後到了一個大平台階前,底下還有十幾級台階。

  到了平台階那裡,輪滑女孩一下就甩開了我的手,然後怯怯地回了一句:”不用!“

  然後和原先的女孩照例慢悠悠地一台階一台階地下去。

  那一瞬間覺得自己有點兒尷尬,因為有點兒自作多情了。其實人家小女孩可能根本就不需要幫忙,甚至她們覺得那樣走下去是比較好玩的,又或者是我的動作更用力更快,反而會讓她失去平衡感,而且是一個陌生人,她本能地抵觸。

  看着她們笨拙又緩慢地動作,我轉過身走開了,這件事也讓我更明白,凡事不要太自以為是,不要以自己的意願去揣測他人。



自以為是 標籤:自以為作文 以為作文 別以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