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哭泣的小書包700字作文

哭泣的小書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似乎聽見,小書包在啜泣,在嗚咽,在焦急地呼喚小主人。可是,回應它們的,卻是一片死寂。 

  無情的地震,剝奪了數萬人的生命。花樣兒的孩童,來不及體驗生命就匆匆而去,尤為讓我黯然神傷。我強忍了許久的淚水,終於在一張新聞圖片面前徹底決堤。 

  那張圖片的畫面很簡單:幾排花花的小書包,在一片學校的廢墟前,被碼放得整整齊齊,靜靜地等待小主人的父母去認領——因為,小主人都已經不在了,它們成為了遺物。或許,甚至小主人的父母也已不在了,它們成為無人認領的遺物。 

  看見這張圖片的剎那,無數鏡頭在我眼前飛舞。我彷彿看到:地動山搖,大樓崩潰坍塌,孩子們驚恐無助地號哭,四下里慌亂奔走,還沒來得及跑出幾步,卻被碎石砸得血肉模糊,在極度痛苦之中死去……多麼殘酷啊! 

  孩子們,不在了;小書包,哭了。我似乎聽見,小書包在啜泣,在嗚咽,在焦急地呼喚小主人。可是,回應它們的,卻是一片死寂。小主人,再也不能背起小書包蹦蹦跳跳回家,再也不能給小書包里偷偷塞滿小零食。小書包,哭得很傷心,很絕望。 

  我又彷彿看見,碼起小書包的消防戰士們,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在滴血。他們懷着無比熱切的心情,不顧手指被碎石鋼筋劃破,拚命想要挖出孩子們,最後卻捧出一具又一具冰冷的小身體。痛心與失望之下,他們默默碼好幾排小書包,眼裡的淚水止不住往下流。 

  我不敢多想,不願往下想,卻忍不住去想:孩子們的父母,看到孩子的小書包,想起死去的孩子,一定會撕心裂肺,痛不欲生,哭天搶地。我也是父親,我也有孩子,我的孩子也背一個小書包,所以,我清楚地知道,那情形一定是這般悲絕。 

  一瞬間,我的眼淚決堤噴涌,我傷心抽泣起來,搖着頭想要忘記這一切。淚眼已經模糊,我又彷彿看見,哭泣的小書包……

哭泣的小書包 標籤:哭泣的小河作文 哭泣的百合作文 哭泣的地球作文 哭泣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