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葡萄作文

葡萄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家鄉的葡萄作文400字


家鄉的葡萄 

  我的家鄉是個十分美麗的地方,而最令人難忘的是家鄉那紫瑩瑩的葡萄。 

  來到一條鄉間小路,遠遠望見了一條溝,走進溝內,只見一串串葡萄掛滿架上。人行其間,真好像走進翡翠,琥珀,瑪瑙的珠寶世界,一顆顆葡萄珠,晶瑩剔透,煞是好看。最引人注目的是奶葡萄,這種葡萄不僅外形美,而且皮薄肉厚,汁多味甜,捏起一粒,放入口中,那甘醇的味道彷彿要把你醉倒。 

  我彷彿不是在葡萄架下,而是在一座宮殿里:那碧玉般的葉子是一幅幅壁畫;那一串串晶瑩透明的葡萄是宮殿里的水晶燈;那葡萄架上的木棍是一個個威武的戰士。 

  葡萄還可以製成葡萄乾,葡萄乾雖然不比葡萄鮮美,但它的甜是連蜜梨都比不過的。 

  葡萄不光有紫紅的,還有淡青的,深綠的,青黃的,碧綠的,真是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家鄉的葡萄味道十分鮮美,輕輕剝開皮,紫色的果肉露出來,搖椅小口,那滋味呀,爽極了!比新疆的葡萄味道好多了!不信?你來嘗嘗! 

  思念家鄉的葡萄,思念家鄉。

2、小兔摘葡萄作文150字


  一天,小白兔和小灰兔來到一棵葡萄樹下,它們想摘葡萄,可葡萄架太高了,怎麼夠不着。小灰兔看見旁邊有一塊木板和一塊石頭,小灰兔站在右邊、小白兔站在左邊,像踩翹翹板一樣,把小白兔給翹起來,小白兔一伸手就摘到葡萄了。

  它們倆可真聰明呀。


3、摘葡萄作文250字


今天媽媽說要帶我去奶奶家摘葡萄,我最喜歡吃葡萄了,媽媽把車備好我們就出發了。 

  到了奶奶家,奶奶帶着我和媽媽一起來了葡萄園,哇!好多葡萄呀!一大串一大串的,有綠色的、紅色的、還有紫色的、一串串的像晶瑩剔透的水晶滴着露珠。媽媽和奶奶看到我直流口水異口同聲的說:小饞貓快去吃吧!我手裡拿着小籃子飛快的跑到了葡萄架下,一蹦一跳的怎麼也摘不到架上的葡萄,我像小猴子一樣急的爬上了葡萄架,伸出小手摘了一個大葡萄粒放到嘴裡就咬,葡萄酸甜可口,比我最愛的爽歪歪還美味十足啊!我一定要吃個夠,還要摘好多回去給小朋友們分享。

4、家鄉的葡萄作文400字


陽春三月,冰雪融化,萬物復蘇,春姑娘來到了大地,葡萄藤上長着無數嫩綠的葉芽,好像一排排剛出生的嬰兒,在吮吸春天的甘露。 

 初夏,手掌形的葉子布滿了整個葡萄架,綠蔭蔭的,好像搭起綠色的小帳蓬。不久,葡萄藤上開着一串串淡黃色的小花,花的芳香引來一群群翩翩起舞的小蜜蜂,好像在為葡萄將要獲得豐收而歡慶呢! 

 盛夏,葡萄藤上的小花謝了,結出了米粒大小的"青豆豆”那就是葡萄。葡萄漸漸長大。到了秋天,一大串一大串葡萄掛在綠葉底下,有紅的,有紫的,還有綠的,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沒有成熟的葡萄又酸有澀,成熟的葡萄甜津津的。它們像一串串珍珠,又像一顆顆瑪瑙。倒掛在綠葉叢中。大的像鵪鶉蛋那麼大,小的像棋子,使你見了一定會垂延三尺。 

 一次我媽媽從市場上買來了一些葡萄,我拿起一串,真像倒垂的寶塔。一顆顆葡萄足有鵪鶉蛋那麼大,我追不及待地把一顆放進嘴裡,啊,真甜啊! 

 葡萄營養價值高,不僅可以晒成葡萄乾,還可以加工成葡萄糖,葡萄酒等。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葡萄。

5、如果我是一粒葡萄籽作文600字


我曾經無數次的想過,如果我是一粒葡萄籽,那該有多好啊——在風雨中成長,在陽光中淋浴,夏天開花,秋天結果。 

  這一天,我躺在一碧千里的草地上,望着藍藍的天空悠悠的白雲,不知不覺中我睡著了,醒來后卻來到了一片大森林中。原來,我如願以償地變成了一粒葡萄籽,我是多麼開心呀! 

  正當我默默地為自己慶祝的時候,一隻小螞蟻卻把我背回了蟻窩,它把我丟進了一個大倉庫里,四周堆滿了食物。正當我提心弔膽地,擔心說不定哪天螞蟻們會把我吃掉時,一場大暴雨來了,螞蟻窩被沖塌了,螞蟻們也四散而逃,而我卻被深深地埋在了泥土中。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漸漸蘇醒了過來,我發覺自己變了,我的腳底長出了根須,頭上長出了一把綠色的“小傘”,啊!我長大了!這是一件多麼讓人開心的事情啊! 

  四季更替,斗轉星移,不知又經歷了多少年的風吹雨打,我終於爬上了樹梢,我長成了一棵參天大葡萄了,我的身上滿是茂盛的枝葉,而且結出了一串串紫紅色的果實,金色的陽光照耀在我的身上,葡萄們閃閃發光,好像一顆顆紫色的寶石掛在樹上,引來不少小鳥、蟲子,甚至還有許多小動物都來到我的身邊覓食,我也經常請它們吃葡萄,和它們一起玩耍嬉戲…… 

  不久,寒風呼嘯的冬天來到了,我開始進入了睡眠之中。 

  當我醒來時,我又重新變回了原來的樣子,我躺在一碧千里的大草原地上,望着藍藍的天空悠悠的白雲,心想:如果我是一粒葡萄籽,該有多好啊! 

  指導老師 呂柳書

6、狐狸和葡萄2作文300字


  葡萄架上,垂下幾串成熟的葡萄。一隻狐狸看到了,饞得直流口水。他想,我個頭不高,該怎樣夠葡萄呢?他先是使勁往上蹦,可是過不了一會,他便累得滿頭大汗了,但一顆葡萄也沒夠着。然後,他換了一種方法——爬藤,可惜小小的藤承受不了他的重量,讓狐狸摔得屁股開花。狐狸知道這個方法也不行。他眼珠一轉,又想到了一個好方法,撞種着葡萄的那根桿,撞呀!撞呀!狐狸疼得眼淚都出來了,可葡萄還是一顆也沒掉。狐狸突然想到以前看到農民踩着梯子上去,他便去找梯子了。不一會兒,他在一個小角落裡找到了梯子,可是他卻抬不動,試了好幾次都不行。

  狐狸感到無望了,只好轉身離開。他邊走邊想,哼,等我長高了,我絕對會把葡萄吃光……

  勝利二小五年級:肖湘緣


7、高一作文:愛.葡萄作文900字


  高一作文:愛.葡萄

  我又站在園中的那棵葡萄樹下,抬眼望着熟悉的樹榦,不禁有一種久違的感覺。我輕輕地撫摩着蒼老的樹榦,望着盤曲嶙峋的樹枝,不知怎的,心中一陣悸動,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而思緒卻飄出了好遠好遠┄┄

  我是跟外公外婆長大的,是他們疼愛的寶貝,直到現在,我還是他們眼裡長不大的孩子。小時候,外公總愛帶着小小的我在院子里玩耍。我最愛那棵葡萄樹,因為每當葡萄成熟的時候,外公總會摘下最大最紫的葡萄洗凈,一粒一粒的喂我吃。我喜歡坐在外公懷裡,開心的吃着。每當這時,外公的臉上總會洋溢着笑容。即使偶爾偷嘴,一不小心從摘葡萄的凳子上跌下來,外公也絕不會責怪我,他會摘一串葡萄,放在臉上掛着淚珠的我的手中,再擦乾我的淚。

  時光如白駒過隙,我已經長大了。由於種種原因,我不能長期回到外公身邊,但我總會抽時間去看外公。每當這時,外公會停下手中的活計,帶我到院子里走走。他還會像對待小時候的我那樣,親手洗凈一串葡萄塞到我的手裡讓我吃,我會笑着服從他。有時我的情緒很低落,外公從媽媽口中得知后,總會給我串葡萄,並安慰我說:“沒關係,讓它們統統過去吧。”我知道,不善言辭的外公只能用這種方法來安慰我,不讓我難過。有一次,考試的壓力讓我十分難過。一天,我回到家,剛走進卧室,便發現桌子上有盤洗凈的葡萄,紫色的果實散發著誘人的光澤。“那是你外公讓我給你帶來的。”媽媽在身後輕輕的說。媽媽走後,我留着淚,把葡萄吃了下去,耳邊彷彿回蕩着外公的話:“沒關係,讓它們統統過去吧。”我擦了淚,又重新鼓起了勇氣。從此以後,每當我難過的時候,我總希望擁有一串葡萄。

  “幹嗎呢?”一陣聲音傳來,是外公。我擦乾了淚,回過頭去。“樓上有洗凈的葡萄,去吃呀?”外公笑着對我說。“哎,知道了。對了,外公,你不是說要伐葡萄樹嗎?”“不伐了,不伐了,要伐了,你明年吃什麼呢?”外公慈愛地笑着對我說。

  不知怎的,我又想哭。其實,無論伐不伐葡萄樹,我都不會感到遺憾。因為,在我心中已經有了一串永不消失的葡萄——外公的愛。

  評語:本文以葡萄為線索,敘述了小作者成長過程中的幾件小事,表現了外公對我的深深的愛。文章語言優美,題目也頗有新意。

  指導老師:仇冬梅。


8、我會做葡萄酒作文200字


  今年暑假,我到姑媽家來玩。有一天,姑爺買了很多葡萄回來。

  “陽陽:快來吃葡萄!”

  “這麼多我吃不完。”

  姑爺說:“我告訴你做葡萄酒。”我們先把葡萄皮剝掉,我和姑爺在比賽,看誰剝得快。我是兩隻手一起剝的。左一個,右一個,我很快的把籃子里的葡萄剝完了。我比姑爺剝的快。

  一會兒,葡萄全部剝完了。最後又把葡萄放進瓶子里,然後把剝皮的葡萄抓成泥狀,再加一些白糖,把瓶蓋蓋緊。

  姑爺說葡萄酒就這樣做好了,30天後就可以喝了。

  湖南長沙雨花區大拇指學校二年級:徐振軒boy


9、讀;狐狸與葡萄園有感400字


最近讀了一本書,題目就是《狐狸與葡萄園》。難道這隻狐狸錯了嗎?不是的。 

 人們都說這狐狸餓瘦了進葡萄園,餓瘦了出葡萄園,結果一無所獲。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如果狐狸在葡萄園外垂涎三尺卻不去品嘗一下這香甜可口的大葡萄,只會給他帶來缺憾,而這種缺憾是彌補不了的,狐狸沒錯,至少他沒留下缺憾! 

 在學習中,如果你一道題不會,浪費了一點時間把它弄會,你肯定不會後悔的,不是嗎?如果你不好好弄清楚,看見別的同學都會,你肯定也會後悔的,並且是缺憾,更是你知識的一項重大漏洞! 

 我們中國的“飛天夢”你知道是怎麼圓的嗎?如果我們中國人民看着在天空中自由自在飛翔的小鳥,而不去嘗試飛行,一定會給你留下缺憾,而你是彌補不了的。而我們中國人嘗試了,圓了中國人的“飛天夢”,我們不會後悔的,我們也沒有做錯,不是嗎?這狐狸也一樣啊,他嘗試了,餓瘦了進,餓瘦了出,換來了他最想要的—香甜可口的大葡萄! 

 狐狸沒錯,至少他沒留下缺憾;狐狸沒錯,至少嘗到了自己的“勞動果實”;狐狸沒錯,至少他知道了進出葡萄園的方法,而這種方法是別人不知道的;狐狸沒錯,至少…… 

 既然做了就不要後悔,是因為在沒做之前會留下缺憾!

10、酸葡萄作文600字


現在我住在高樓里,寬敞、明亮,前後陽台被鋁合金包圍着,唯有那飛翔的鴿子引起我那葡萄般的晶瑩剔透的回憶。 

  在我四歲那年,我到高郵過暑假。那時在高郵我還有個五歲的姐姐,在她家的後院里種着一些水果、蔬菜。每年夏天一到,那結成串的,隱藏在綠葉中的,發紫的葡萄無時無刻不在誘惑着我們。每當公公、婆婆發現我和姐姐這兩雙賊溜溜的眼睛時就會笑着東挑西選摘下一兩串紫紅的葡萄給我們,讓我們大飽口服。有兩次我竟發現婆婆摘了幾串紫紅的葡萄放進籃子里,用布蓋好拎着出門去了,說是分給左鄰右舍,讓大家嘗嘗鮮,惹得我和姐姐噘了半天嘴,非常可惜那幾串紫紅的葡萄不屬於我們。 

  於是,我們乘中午大人午休時躡手躡腳地搬了幾張小凳子到葡萄藤下一張張摞好,姐姐爬上去摘,我在門口放哨,一切都順利進行着,我們摘下了好多葡萄,喜滋滋地拿着葡萄躲到八仙桌下,我迫不及待地摘了一顆葡萄放進嘴裡,“呸、呸”!真酸,我剛張開嘴想說就看見舅舅從房間里出來上班,這是他的必經之路,真糟糕,我把身邊的長凳挪了挪,擋住了!我們靜靜地等待舅舅走出堂屋,我確保安全后才對姐姐說這葡萄是酸的,姐姐用驚異的目光打量着我,摘了一棵也吐了出來。我們從八仙下桌下爬了出來,悄悄地扔掉了那串串來之不易的葡萄。我們回到堂屋,我和姐姐對坐在凳子上,相看了一會兒,笑着吐了吐舌頭。 

  如今,一晃幾年過去了,那四合院早已被拆了,我長大了,知道了大人為會么只選紫葡萄給我們吃,而藤上卻留下了串串綠葡萄的原因。我一直沒把這件事告訴大人,這件事是我倆共有的,它將一直藏在我們的心裡,一直藏在我們裝童年趣事的小盒子里,一直、一直……

11、誘人的葡萄作文500字


  水果中有甜絲絲的蘋果,涼颼颼的西瓜,光溜溜的油桃,月牙般的香蕉,這些我都喜歡吃,但我的最愛是那美麗、誘人的葡萄。

  我家有一個葡萄園,葡萄有很多種,有大有小,有圓有扁,有綠有紫,不同品種的葡萄味道也不一樣。有綠葡萄,紫晶葡萄,紫水晶葡萄。提子,馬奶提子味道都很好,有酸的,有甜的,有酸甜的,我最喜愛吃的是紫葡萄,紫葡萄剛長出來時是綠色的,形狀圓圓的,大小就和手指頭差不多大,味道能酸掉一顆大牙。可紫葡萄成熟了以後就漸漸從綠色變成了紫色,我最愛吃紫里透紅的紫葡萄,那味道,現在想起來,我都流口水了,那甜甜的,帶了一點兒酸酸地味道浮現在了我的腦海中。葡萄皮是紫色的,果肉是深紅色的,咬一口,那豐滿的水汁從中流出。啊!酸酸地味道重帶着一股香甜。再咬一口,那飽滿的圓圓的如紫珍珠一樣的葡萄肉閃亮登場了。葡萄肉的味道是清甜中帶着一股酸勁。啊!口水又禁不住流了出來。吃一個葡萄還不能消饞,還要吃第二個,第三個……第二十八個,抬起頭來,張開嘴,啊!舌頭紫了。

  啊!葡萄呀,你是多麼的誘人,讓我無數次把你當成珍珠,然後就獃獃的笑,想着你值多少錢!葡萄呀,你是多麼的誘人,讓我吃了還想吃,直到舌頭紫了。啊!葡萄,你的味道那麼誘人,你的樣子那麼誘人。啊!誘人的葡萄,童年的味道!

  五年級:絡雪薇


12、家鄉的葡萄作文300字


  我們淮北盛產葡萄。我大叔的院子里就有幾棵葡萄樹,那綠色走廊一樣的葡萄架,直通到家門口,簡直讓我陶醉了。茂密的枝藤爬滿架子,就像涼棚一樣。在那又大又綠的葡萄葉下,掛着一串串晶瑩透明的葡萄,紫紅色的、碧綠色的,圓圓的,好像一顆顆不同顏色的寶石。

  我問大叔:”這個品種叫什麼名字?”

  這叫“紅寶石”大叔說。

  接着,大叔指着旁邊一串串猶如翡翠一樣的綠色葡萄說:“這是奶油葡萄。”

  你們吃過葡萄嗎?葡萄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十分鮮美。望着那一串串水靈靈的葡萄,真讓我垂涎三尺。大叔摘幾串洗凈放在嘴裡,酸中帶甜,可好吃了。

  葡萄的作用可大了。它不僅富含維生素C,還能生津解渴。並且能製成葡萄乾,加工各種各樣的糕點,還能釀成美味香甜的葡萄酒,供大家品嘗。

  你們不知道吧?葡萄的葉子還能養蠶呢!

  葡萄真好吃。我喜歡吃葡萄,我更愛我的家鄉!


13、新疆葡萄溝作文300字


  爸爸從新疆葡萄溝帶回來兩袋葡萄乾,又帶回來一箱葡萄,我連忙嘗了幾顆葡萄,說:“啊,真好吃!”爸爸說:“葡萄可是新疆的特產。”“爸爸,我們今天也教了一篇課文叫《葡萄溝》”。說著,我把課文拿給爸爸看,爸爸讀完后說:“新疆葡萄溝真正的面目比書上寫的還要好許多倍呢!”

  然後,爸爸跟我講了很多關於葡萄溝的事,爸爸說:“葡萄是吐魯番地區生產的。吐魯番是世界海拔第二低的地方,距離海平面154米。着名的火焰山就在吐魯番,火焰山與火焰山之間形成了七條溝,溝溝有流泉,着名的吐魯番葡萄就出自火焰山麓的一條溝里。在葡萄溝中心區,一排排設立着大約上百攤賣葡萄乾的鋪子。爸爸說那裡的葡萄花樣真多,光顏色就有黑、紫、橙、黃、綠多種。新疆維吾爾族的老鄉很好客,他們還熱情地邀請爸爸到他們家做客呢!

  葡萄溝真是個好地方,長大后我一定要去新疆看看葡萄溝的廬山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