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四季的風500字作文

四季的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風,看不見,摸不着,可是卻總是存在我們身邊。沒有了風,我們的生活就會失去很多美妙的感覺。

  風,無色無味,在不同的季節,風吹到身上的感覺是不同的。

  春天,微風輕輕吹來,萬物恢復生機。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頭來,看看冬天有沒有過去?柳芽從樹上探出頭來,感覺一下:這風是不是冷的,有沒有變暖和?杏花、桃花高興地綻開了笑臉……小動物們也睡醒了,出來看看春天的風光。

  夏天的風涼爽得很。在田裡幹活的農民伯伯們,個個滿頭大汗。他們很累,偶爾從綠油油的西瓜田裡摘一個西瓜,抱到田埂邊用力砸開,抓起其中一塊就吃。就在這時,吹來一陣風,真是太爽了。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風兒把稻穀都吹成金黃色的了。農民伯伯都忙着豐收呢!他們高興地用拖拉機把糧食拉回了。走在路上,忽然吹來一陣風,他們心裡滿滿的舒坦。還有些人,午後在樹下乘着陰涼下棋、聊天,還吃着水果,風兒吹來他們的歡笑聲呢。

  冬天到了,北風呼嘯。出門的人都穿得多多的,防止有冷空氣入侵。小草們也都害怕得躲進土裡不敢出來了。動物們也回洞里睡覺了。只有那不懼嚴寒的臘梅還在風中綻放,與那青松和翠竹做伴,一起裝點着美麗的世界。

  正像唐代大詩人李嶠說的:“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四季的風各有特點,給人不同的感受。

  五年級:陳尚



四季的風 標籤:四季的風作文 四季的美作文 四季的美麗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