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美麗的丹頂鶴400字作文

美麗的丹頂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美麗的丹頂鶴 

  我是一隻美麗的丹頂鶴,我有着漂亮的外形:長長的頸脖,細而長的腿,頭頂紅冠,身披白羽,性情高雅,行動瀟洒。 

  你們知道嗎?在古代,我們丹頂鶴象徵著幸福、吉祥、長壽和忠貞。在我國殷商時代的墓葬中,就有我們丹頂鶴的形象出現在雕塑中。春秋戰國時期的青銅器鍾,鶴體造形的禮器已出現。道教中我們丹頂鶴飄逸的形象已成為長壽的象徵。 

  可是,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在創造巨大物質財富的同時,使自然生態系統失去了平衡。由於城市建設的發展,侵佔了大量的森林、草原、濕地等。而適合我們丹頂鶴賴以生存的沼澤地也在大面積減少。我們的家族曾一度跌落不足一千隻;而我們的同類也面臨同樣的危機。 

  隨着環境的惡化,嚴重的土壤流失和淡水資源的缺乏,人們已經意識到生態平衡的重要性。人們積極地植樹造林,建立自然保護區。而我們丹頂鶴的故鄉——江蘇鹽城,這裡有四十五萬公頃的自然保護區,有四百種左右的各種鳥類,尤其是每年佔世界一半的野生丹頂鶴在這裡過冬。而我們丹頂鶴家族也從不足一千隻發展到近四千隻。 

  隨着人們的環保意識不斷加強,我深深地相信自然界會越來越和諧。

美麗的丹頂鶴 標籤:丹頂鶴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