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飛去的丹頂鶴800字作文

飛去的丹頂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兒好美好美。 

  藍藍的,像大海一樣的天,下面是碧綠碧綠的,看不到邊的大草甸子: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天和地融在了一起。 

  我家住在這兒。每天,我都和我的好朋友小小到草甸上玩,那草甸子上有好高的蘆葦,也是綠的,水那麼清,那麼純,水面也映滿了綠色。 

  這裡也有各種鳥,我最喜歡的是丹頂鶴。丹頂鶴都住在蘆葦里。它們的腿又細又長,身上披着雪白的翎毛,只有尾部和頸部是黑色的,頭上還戴一頂紅的“鵝冠”,漂亮極了。 

  因為草甸上有“舒適”的蘆葦,清清的水,水裡還有鮮美的魚兒;鳥兒飛走了,而也聽不到那迷人的“音樂盒”了。 

  我和小曉每天去看丹頂鶴。可它們好像都很累了,總是無精打采地站在那兒,不再輕盈地跳好看的舞了。是魚兒不好吃么,還是遇到了什麼不愉快的事? 

  我和小曉發現小鶴剛剛出生不久就死了,但有一天,我們在一個窩裡發現兩隻小鶴;窩邊,正躺着一隻大鶴。它躺在那兒,一動不動,脖子上的毛已經掉光了。 

  他死了,好可憐。 

  “也許是狼吧。”我輕聲的問。 

  “不!”小曉使勁的搖了搖頭。“要是狼就會把它全吃光的。” 

  “那是吃壞魚死的嗎?” 

  “都是那化工廠!”我們又異口同聲的說。 

  於是,我和小曉埋葬了大鶴,並為它送上了一束鮮花。同時也把兩隻小鶴帶回了家。我們給小鶴取了一個名字,一個叫“雪兒”,另一個叫“紅紅”。 

  光陰似箭。小鶴長大了,一直到了秋天,它們該走了,可身體還很虛弱,我和小曉都極力的讓它們在家裡過冬。可它們不願。 

  有一天,當我們來到蘆葦看它們的時候,再也找不到小鶴了,小鶴飛走了。和其它的鶴一起飛走了。“它們不會回來了!”小曉對我說。 

  我不願相信,可我相信。 

  春天又來了,草兒卻不像以前那麼綠,今年的春天安靜極了,小鶴沒有回來,許多鳥兒都沒有回來。小鶴會找到一個像以前的大草甸子嗎?我真擔心。 

  假如風兒會傳話,我一定請它問問小鶴,假如有一天,這兒的水像以前一樣清,這兒的草又像以前一樣綠,這兒的魚又像以前一樣的鮮美,你們

飛去的丹頂鶴 標籤:丹頂鶴作文 過去的作文 逝去的日子作文 那些逝去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