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賣報記1000字作文

賣報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我如願以償地當上了小報童。上午9:30,我和其他三名小報童一起,抱着一打報紙開始自己的賣報體驗。 

  經過簡單的商議,我們把“根據地”定在日月服飾城,理由很簡單——人多。我們說笑着,向日月服飾城走去。走到一個小站台,那裡有一些人在等車。我走上前,還沒等開口,一位叔叔就迎上前,掏出錢包,“小朋友,賣報紙嗎?”他笑着問,“多少錢,我買一份。”我急忙遞上報紙,把錢小心地收好了,說了聲謝謝。哈,開張啦,我賣出了自已的第一份報紙!緊接着,旁邊的奶奶也買了一份。 

  走到日月服飾城,也不知道是太早還是下雨的緣故,人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我東轉西轉,問了叔叔問阿姨,好長時間一份報紙也沒賣出去,我有些灰心喪氣。這時,我看見一位叔叔坐在一家店中,似乎是店主,他擺弄着手機,很無聊的樣子。我茅塞頓開,趕緊湊上去,“叔叔,您買份報紙吧,五角錢一份。”叔叔看了看我手中的報紙,我緊張地心都快跳出來了。這時,聽見他說:“很不錯的報紙,我買一份。”耶,三份了!我樂開了花,趕緊說了聲謝謝。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便如法炮製,不一會又賣出兩份。 

  接下來的“生意”就不那麼好了。我問啞了嗓子,額頭上的汗水與雨水混和一體,我的“戰績”仍然停留在五份,真的很是着急。正在這時,我碰見舅媽。她得知我是來賣報紙的,便說要買下我所有報紙。我不禁吞下了一口唾沫,“全包,天上掉餡餅哇,何樂而不為呢?”又轉念一想,“不行,老師不是說憑自己的力量得到的果實才是最甜的嗎?”我一咬牙,對舅媽說:“不用了,舅媽,我要靠自己的力量來賺錢,謝謝您的好意。”說完后,我感到又有了信心,堅定地轉身繼續推銷報紙。 

  最後,我用自己的努力賣出了12份報紙。雖然不多,但我特別開心,因為這次賣報的體驗卻讓我明白了:賺錢真的很不容易;只有自己努力換來的果實才是最甜的! 

  媽媽的話:《今日海陽》報社的小記者賣報體驗活動,女兒早就吵着要參加,因為各種原因一直拖到8月19日。女兒每周都關注報紙上登載的賣報體驗活動的,她說已經從其他小記者的體驗中獲取了很多經驗,相信自己能行。今天的賣報體驗活動中女兒賣出了12份報紙,這不多的數量卻帶來了很多的思想上的收穫。從她中午一進門就一氣呵成的這篇文章中,我看到了她的這些收穫。非常感謝報社為孩子們創造的機會,這樣既鍛煉孩子的觀察與思考的能力又培養了孩子的寫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能讓孩子在感受生活中去體驗人生的真諦。 

  指導教師 山東省海陽市育才小學 邢桂霞

賣報記 標籤:賣報記作文 賣報紙作文 第一次賣報作文 賣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