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賣報記800字作文

賣報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8月30日的早晨,我唱着歡樂的歌,邁着輕快的步子,大家知道嗎?今天呀!是我賣報的日子,不和你們多說了,我得快點趕到學校。 

  來到學校,我的心情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激動,用三個字來形容——很激動,用四個字來形容——非常激動!到底要賣什麼報紙呢?我急迫的來到領報室,哇!原來已經來了這麼多人呀!而且,前面有幾個高個,我根本看不到嘛!嗚嗚嗚!@#¥%^&;… …真是的!誰讓我來晚了呢! 

  終於輪到我領報了,原來是《武漢晚報》呀!這個好賣,我想也沒想的,就和我的幾個好朋友出發了。走在大街上,我別提多害羞了,我一聲也不吭,突然,我身邊出現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盯着我手裡的報紙,好像要買,可我害羞呀!一句也不敢說!而且我還望着四周,哎!沒辦法,第一次唄!那個老奶奶終於發話了:“買一份報吧!”說著便把5角錢塞到我手裡,我拿了一份報紙給老奶奶然後就飛快地跑走了,為什麼?害羞唄!不過我終於嘗到了自己賺到錢的滋味。 

  後來,我的膽子也慢慢大起來,我開始吆喝:“大哥哥、大姐姐們,叔叔、阿姨們,爺爺、奶奶們,買份報吧!獻份愛心吧!”我看到這招不管用,馬上換了一招:突然,我看見一位年輕的大姐姐,於是馬上上前去吆喝:“大姐姐買份報吧!獻一份愛心吧!”說著,我看見大姐姐正在拿錢包,便趕緊說:“謝謝姐姐!”呀!這招真管用!我一連賣出了好幾份!有好多同學都十分羨慕我,還有的問我賣報的經驗呢!可我神秘地說:“這個嘛,無可奉告!”哈哈!我也是為了不讓你們搶我的“飯碗”呀!對不起了! 

  突然!我睜大了眼睛,看到一個很面熟的人,呀!那不是我的舅爺爺嗎!?我今天遇上好運了!我連忙上去說:“舅爺爺!你買份報吧!為我分擔一下啦!”親人就是親人嘛!舅爺爺給了我一元錢,然後拿了一份報,說:“不用找錢了,就當我獻份愛心吧!” 

  經過了半個小時的努力后,我的晚報終於都有了新的主人!耶!太棒了! 

  今天讓我收穫了許多,讓我體會到賺錢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我一定要好好的珍惜我身邊的每一分錢!

賣報記 標籤:賣報記作文 賣報紙作文 第一次賣報作文 賣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