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絕招作文

我的絕招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絕招作文400字


  我的絕招

  我的絕招是煮宜賓燃面。宜賓燃面可是我們宜賓的一大特產喲!現在你們還不會吧!哈哈,我就來教你們做一碗宜賓燃面吧。

  在煮麵前,首先要準備好以下調料:碎米芽菜、煎好的油辣椒、還有搗碎的花生米、蔥花、味精、醬油。

  然後,現在就可以開始煮麵??N頤竅勸閹?湛??⒁猓核?嬉?恚?庋?蟪隼吹拿娌藕貿浴4??湛?院螅??嫣醴稚⒖?湃肟??校?蠊?—5分鐘,麵條就煮好了,注意:面不能煮得太軟,不然麵條就“燃”不起來了!麵條煮好后盛入一個較大一點的盤子里,放入煎好的油辣椒和適量的醬油,再將麵條在盤子里反覆地挑起,這就是燃面中的“燃”,這可是是很關鍵的一步,一定要將麵條散開,同時又不能讓麵條變得太軟。

  最後,再將事先準備好的調料一一放入,如果你喜歡較辣一點的,還可以放入一些新鮮的辣椒碎末。在吃時,再將這些調料與麵條調勻,這樣一碗爽口、香氣撲鼻、可口的宜賓燃面就做好了。

  同學們,你們學會了嗎?不妨也試着做一碗,讓你們的爸爸媽媽也嘗一嘗,他們一定很高興哦!


2、我的絕招作文200字


我有一個絕招就是畫畫。 

  這個絕招是我從幼兒園小班就開始學了,我一、二年級去參加畫畫比賽,都獲得了一等獎,三年級也有去參加比賽。在靈川,我還在錄小朋友的畫畫老黃牛師。記得有一次,我在靈川中學畫了一根冰激凌,旁邊的老師看了都說想吃呢。 

  我現在從簡單的水彩畫學到水粉畫,又學到國畫,在這裡我度過了不少堅難的日子。有一次畫畫比賽,我在比賽前一天要畫好幾幅畫。每一幅畫都有着我的汗水,每一幅畫都會有媽媽的笑容。經過這麼6年的練習我的進步也不少,我以前把小時候畫的畫都掛起來,小時候覺得好看,可現在就覺得難看了。 

  畫畫我不會放棄你的。

3、我的絕招作文100字


  誰都知道我最愛看書,便慢慢成了絕招。 

  我和學校里的右桌是個書獃子,無論手裡拿的是什麼書,在我們書獃子眼中,只要看了就是好書。

  我記的上次要吃飯時,我在看書,媽媽說:“別看了,洗手快吃飯,”“不,不,”我一邊看着一邊鬧着說:“我就不,我就要看書”,最後媽媽只好讓我一邊看書一邊吃飯。

  我的絕招怎樣,但不能經常用,要不然媽媽就會生氣。

小學作文

4、我的絕招作文400字


  我的絕招是滑滑板。剛學的時候,我連站都站不穩,也常常摔的青一塊、紫一塊,有時還把骨頭差一點摔斷,可是我一直在想:“我只要不放棄,我就能成功”。一星期過去了,我一直沒學會。有一天,我想放棄學滑板,媽媽就一上鼓勵我:“一定不要放棄,你一定能成功。”我就想,前面是水後面是火,向前就會淹死,向後就會被火燒傷,努力的穩定自己、平衡自己站在滑板上。為了不摔倒,我靠着牆開始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終於學會了滑滑板,過了幾天滑板被我征服了,前後左右都可以自由的滑了。

  滑滑板的技巧很多,最難的是蹺板,蹺板就是在滑的過程中,後腳用力踏,前腳不用力放鬆,滑板的前半部分就會蹺起來。我用了一天的時間反覆練習,好多次都被摔倒,但是我想信,只要不放棄,就一定能成功。我終於學會了蹺板技巧。有一次,我到了一個廣闊的場地,練着高蹺,最高可以蹺到極限45度,我高興極了。

  這時我想到,以前的功勞沒有白費,我從中體會到,一個人做事,只要不放棄,就一定能成功。

  奎屯市第三小學三年級:劉吉源


5、我的絕招作文700字


人人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獨特的絕招,我的絕招是一般人猜不到的哦!那就是可以用手指頭在宣紙上畫國畫,而且畫得與用毛筆畫的不相上下。 

  記得有一次我畫國畫,在用毛筆去蘸墨水的時候,手指頭不小心蘸到墨水。“呀!”我尖叫起來,像發了瘋似的拿起宣紙就瘋狂地亂擦起手來,我無意中居然就用手畫了一隻貓頭的形狀,那圓圓的頭,像正在對我們微笑。就這樣,我做完家作沒有事情乾的時候,我就開始悄悄地練習用手指頭畫畫了。 

  剛開始畫的時候,我就發現了一個難題。用手指頭蘸上墨水在紙上畫出來的線條總是有些地方缺了一些,我覺得非常奇怪,經過我的仔細思考,才知道了原來是畫的時候用力沒有均勻,所以畫出來的線條才有一些地方粗,一些地方細,並且畫的時候不要太用力了,否則會把紙按爛的。我每失敗一次就獲取一些經驗,下一次畫的時候注意不要畫錯了。有句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以前的失敗,你哪裡會成功呢? 

  終於有一天,我正在用手畫梅花枝桿,畫的枝桿粗壯有力,顯得很結實,與毛筆畫的有些像了。這是我第一次讓自己滿意,我感到非常喜悅。可梅花還是不夠大,因為我的手指頭只有這麼粗,樹榦那麼粗,梅花這麼小,不協調啊。如果用毛筆畫的話就易如反掌了,用手畫就非常難了。經過我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就是把三個或者四個手指頭併攏,合在一起再蘸墨水畫畫,這樣就可以畫出一朵朵大大的、漂亮的梅花了。怎麼樣,我聰明吧! 

  另外,我還給我的“筆”取了名字,一個手指頭叫“小號筆”,兩個手指頭叫“中號筆”,三個手指頭叫“大號筆”,指尖叫“細筆”,有趣吧? 

  這就是我的絕招,絕吧?它讓我的手指頭變得靈活起來。 

  指導老師:劉瓊芳 

  2008.04.06

6、我的絕招作文200字


  想知道我的絕招是什麼嗎?我的絕招就是——國際象棋。

  說到國際象棋,這可是我的特長,我是大約6,7歲時開始學國際象棋的,進初級班后,我和彭湖,鄧仁,於小然一起,開始了這一段充滿魅力與艱辛的道路。1,2年之後,我進了中級班,中級班高手如雲,但這也難不倒我,在中級班學了將近1年,我就擊敗了楊老師,我又在楊老師的帶領下,參加了很多比賽。

  如今的我,已經是五級棋士了,我將繼續參加許多比賽,向特級大師的目標努力。

  怎麼樣?我的絕招厲害吧!

  三年級:nzy13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