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木星的自述500字作文

木星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構造非常的繁雜,密度很小,沒有堅硬的外殼。內部是鐵質和石質的核心,其外部是固態和液態的氫。在我的大氣周圍還有一些氦氣以及少量的甲烷、氨、水氣等其它化合物。我的表面有許多平行於赤道,明暗交替的雲帶。在大氣中呈現出或橙或棕、或黃或白各色的雲塊,恰好似多彩多姿的飄帶,悠閑自得。 

  在我身體的南半球近赤道的地方,生長了一塊長40000多千米,寬13000多千米的大圓斑,顏色是橙紅色的,色彩斑斕,耀眼奪目,與我本身的自轉相反,大圓斑以逆時針方向轉動,它是我產生的颶風地帶。 

  在我的周圍有16顆衛星護衛着我,它們大多數自西向東繞着我運轉,與我的公轉和自轉是同步的。只有木衛八、九、十一、十二卻是自東向西“逆行”的。原來這四顆衛星不是和我同時形成的,而是被我巨大的引力“俘獲”的。 

  告訴你們吧:“我本身有着巨大的磁場,是地球的10倍,在我的雲層上端也出現了地球上類似的閃電等”。科學家們預言我很有可能成為第二個太陽,因為我的質量已達到太陽質量的1/1000,是太陽系其它八大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由於我的質量還在“與日俱增”,而太陽由於光輻射、太陽風等原因,每秒鐘要損失成億噸物質,這些物質都被我照單全收。這樣,30億年後,我本身的質量將與現在的太陽相當,完全可以自行演化成能產生熱核反應的恆星。一個垂垂老矣的太陽加上一個風華正茂的我,到那時就是天懸二日了。

木星的自述 標籤:木星作文 星星的夢作文 星星的淚作文 星星的願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