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賣報記1100字作文

賣報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早上,我來到王阿姨家玩,阿姨說我膽量太小,為了鍛煉我的膽量,讓我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帶她女兒去賣報紙,並給了我一部手機以便聯繫。於是,9點半點時,我和阿姨六歲的女兒小喬就拿着10元錢出發了。 

  我們來到了一個報刊亭,買了六份報紙共花了三元錢。賣報的叔叔知道我要賣報,就幫我搭配了幾種,說這樣買的人才比較有選擇,又對我說:“你要大膽一些,遇到人就要問,你不吭聲,那誰會知道你在賣報紙啊!”於是,我就向一位叔叔走過去,說:“叔叔,要買報紙嗎?一份5角,兩份1元。”那位叔叔說:“謝謝,不用了。”就這樣,我和小喬一個挨着一個問,可還是沒人要買報紙。這時手機響了,阿姨打來電話,了解了情況,就讓我到人多的地方去。後來就到廣場上去賣了。 

  我和小喬來到了人來人往的廣場上,忙活了一會,可還是沒人要買。小喬看到她幼兒園的一個男同學在玩,就去找男同學幫忙了。這時,我看見一個老外走了過來,便迎上去問:“叔叔,要買報紙嗎?一份5角,兩份1元。”他用生硬的中國話說道:“謝謝,不用。這麼小就勤工儉學啦?不錯不錯,可惜我沒帶錢,不然我也買一份。”我一聽,有點失望,但還是有禮貌地說:“沒事的,謝謝。” 

  過了一會兒,小喬帶着一個小男孩過來了,小男孩說要幫來賣報紙,我給了他2份報紙,又給他一些零錢(找零錢用),他便穿着輪滑鞋飛奔而去了,留下我和小喬繼續賣。 

  又過了一會兒,那小男孩垂頭喪氣地拿着我給他的2份報紙和零錢回來了,說:“對不起,沒人要買報紙,你們還是自己賣吧!我幫不了你們了。”說完就一溜煙跑了,小喬生氣地大罵:“笨蛋!可惡!” 

  到了10:10,我們還是連一份報紙頭都沒賣出去。看來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太陽出來了,曬得我們兩人滿頭大汗。這時手機又響了,阿姨聽說了情況,就出來帶着我和小喬坐上公共汽車。也許車上的人坐着沒事,可以看看報紙消磨時間吧。到了車上,我問了一個伯伯,他一直搖頭。我就再也沒勇氣問了。我們一直坐到了終點站飛機場,沒賣出一份報紙就下車了。我們到一家商店買水喝,我問櫃檯的阿姨:“阿姨,要買報紙嗎?”阿姨說:“好啊!我就買1份吧!”說著,阿姨拿走了一份《海峽都市報》,把5角錢遞給了我。終於賣出了一份,我不禁喜出望外,士氣大增。 

  我們出來后,看到有些人在樹蔭下休息,於是,我走過去問他們:“叔叔,要買報紙嗎?一份5角,兩份1元。”結果有三位叔叔買走了四份報紙,我們高興極了。剩餘的兩份,小喬拿到一位叔叔面前,鼓起勇氣問,叔叔看着她天真的樣子,笑了,給了一元錢,把報紙拿走了。 

  啊,終於任務完成了,回到阿姨家已經11點半了,我筋疲力盡地倒在沙發上。 

辛苦了一個上午, 三元的成本回來了,另外賺了0.5元。原來賺錢那麼辛苦啊!

賣報記 標籤:賣報記作文 賣報紙作文 第一次賣報作文 賣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