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賣報記700字作文

賣報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當朝霞映紅半邊天,太陽公公還沒露出笑臉時,我和哥哥姐姐就在賣報紙的途中了。

  當我們行走在街道上時,看見一位老爺爺拄着拐仗散步,我連忙跑到他身旁,對他恭恭敬敬地說:“老爺爺,需要一份報紙嗎?”我滿懷希望地看着他,他卻眨了眨眼睛,笑着朝我擺擺手,說:“對不起,小朋友,我不識字。”我心底空落落的,一陣刺骨的寒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這時我心裡有一個“人”在對我說:“不要灰心,你要努力,世界上沒有那麼容易成功的事情。”我跺了跺有些發涼的腳繼續往前走。這時,一位叔叔從飲店裡走出來,我連忙跑了過去,搖了搖手中的報紙,熱情地說:“叔叔,你需要報紙嗎?我這裡有成都商報和華西都市報。”他猶豫不決,但看着我期待的眼神,點了點頭:“好吧,給我來一份成都商報。”我接過錢,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連“謝謝”都忘說了,我對哥哥炫耀,看,我都賣了一份報紙了!”哥哥姐姐都誇我很能幹。

  我賣出了一份,二份,三份,四份……漸漸賣出了十二份,我看了看手錶,呀!快到學畫畫的時間了!我把剩餘給姐姐,對她說:“姐姐,你先幫我保管,以後還我,我要去學畫畫了。”看着哥哥姐姐遠去的背影,我搓着凍得通紅的手,跺着冰涼的腳,思緒萬千:“我賣了八十分鐘的報紙,共賣了十二份,賺了六塊錢,我的一個陀螺就值一百塊錢,照這樣計算的話,我要花十七個這樣的八十分鐘才能買到這樣的陀螺,這錢真是來之不易呀!況且我在其中被無數次拒絕,至少問了七八十個人,才千辛萬苦地賺到了六塊錢。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我體會到了其中的含義,我暗暗地下了決心:絕不浪費一分錢。

  四年級:楊曦越



賣報記 標籤:賣報記作文 賣報紙作文 第一次賣報作文 賣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