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買煙作文

買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第一次買煙作文800字


  身為一個未成年人,寫這種經歷顯得未免引人好奇。不過這真是一次親身體驗,一次尷尬不已的體驗。

  從台灣回來的途中。我爸爸破天荒地對我說:“你去買條煙。”我感到十分地疑惑:“買煙幹什麼?……我……我去!”“台灣的時候忘記買了,我先去買飯,你去商場把香煙買來,我在餐廳等你……”

  “喂……我怎麼買……?”還沒等我說完,爸爸走進了人去,估計去餐廳了。我拿着錢,猶豫着到底要不要去買。看着擁擠的人群,料想也找不到我爸沒機會推託,我也只能去商場。

  來到煙酒櫃檯,擠在那邊的都是大人,我實在不好意思走過去,我一個未成年人在一群買煙酒的大人之中……成何體統啊?我耐心等他們都買才走到櫃檯前。服務員問我:“你要買點什麼(不只有煙酒)?”我點了點櫥窗內的一條煙……“買這個嗎?……”“不是我抽,我是幫人買的……”“是嗎幫誰買的?”“我爸給我外公和舅舅買的,我幫我爸來買的……”我解釋得非常清楚。

  “好……”售貨員轉身拿來了香煙,我趕緊付錢走人。“喂……”售貨員喊了1聲,我還以為是他反悔了,當做沒聽見硬着頭皮,頭也不回的走上了去餐廳的樓梯……

  飯後,我回到房間,結果一個同路旅客看到我手上的煙,問我哪買的。我們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讓我再幫他去買一條。這時爸爸也說一條不夠,讓我再去一趟,於是我又回到了煙酒櫃檯……

  遠遠地看見,櫃檯前的服務員還是之前的那一位,這真不知道怎麼過去。若是他不但不讓我買煙,還要收回我之前買的,這該如何是好?但我轉念一想,就算他讓我把煙換回去,我也可以找爸爸來解釋解釋,不如試試也好。

  我再一次走到櫃檯前,指了指相同的煙,誰知那售貨員並沒有提起把煙還給他的事,仍舊轉身拿來了兩條煙,一併拿出了一些錢。

  “剛才買煙你沒拿找的錢。”

  這時我才把懸着的心放下了,拿了沒拿的錢,付了帳,轉身要走……但輕鬆之餘感覺又忘了什麼……這次找的錢又沒拿……

  華維初一:740306176


2、買煙風波作文1000字


買煙風波 

  “好球!好球!”客廳里傳來了尖銳刺耳的喊叫聲。這聲音震耳欲聾,驚動了整棟樓的人。原來,這聲音是從老爸的“噪音工廠”發出來的。噢,原來是中國男足進球了。老爸一蹦三尺高,突然,他從空中掉了下來,叉着腰,斜着嘴:“呸!這群飯桶!哪有把球踢進自己球門的啊!害得我白高興一場!”嘿,真好笑,我們中國隊還幫巴西隊進了一球,我猜巴西隊一定非常感謝我們。 

  老爸一生氣,就要抽煙。他從口袋裡掏出煙盒,用手指去掏煙。“唉——又沒煙了!”老爸嘆了口氣,搖了搖頭。他用眼睛瞟了瞟四周,突然發現了正在寫作業的我。老爸走過來,拿起我的作業本,看了看,對我豎起了大拇指:“哎喲喂,寫得太好了。比老爸老媽厲害多了!老爸得獎勵你一下。這樣吧,老爸給你五十元,你去幫老爸買包三十元的煙,剩下的二十給你作獎勵,怎麼樣?”我聽了,猶豫起來:去不去呢?去,我還有許多作業要做。不去,那二十元還是挺誘人的。唉,到底去不去呢?“乖,去吧!”我還沒想好,爸爸就開始催我了。我沉思了一會兒說:“堅決不去!我還有很多作業,要我去的話,請你幫—我—把—作—業—完—成—”我故意拉長聲音。 

  “咳—我說你這小子,還敢跟大人提要求,跟誰學的!”老爸開始有點不耐煩了,但為了讓我去買煙,只得繼續討回我,“這麼算吧,你幫老爸買煙回來,老爸再獎你十塊錢。”“不行,不行,就不行啊!”我也開始發火了。“哎呀呀!還敢跟大人頂嘴!看來是我白養你了,幫老爸干這一點點活都不行!放肆!”爸爸大喊大罵,我開始有點害怕了。 

  “你到底去不去!”老爸發火了;我叉着腰,揚着眉毛:“老爸,你這是逼人太甚喲!”“今天你瘋了啊!還跟大人講道理!呸!你媽的!沒大沒小!”老爸的火氣更大了,我心裡又添加了一份害怕和一絲恐懼。 

  “到底怎麼樣?再不答應的話—看我不把你揍扁!”老爸眼裡燃燒着怒火。我見老爸這麼不講理,挺身而出,“你這是威脅人,是犯法的,我馬上去打110報警告你!” 

  “你,你、、、、、、”老爸指着我,說不出話來,於是,他舉起他的“降龍十八掌”,我嚇得半死,緊緊地抱着頭。“唰”,一個巴掌打了過來;咦?咋不疼嘀?我抬起頭來一看,老爸臉上有個巴掌印。咋的?莫非他打自己不成?再仔細看看,老媽怒氣衝天地站在老爸背後。噢,原來是老媽幫了我一個大忙! 

  “要買煙,自己去買!還敢打咱的孩子!”媽媽摸了摸我的頭,瞪着老爸看了一眼。 

  指導老師:陳希

3、給爸爸買煙作文600字


今天是星期五,我做完作業在家裡看電視,爸爸走過來對我說:“雪兒,去給爸爸買一盒煙吧?”,我想了想,又看了一下外面說:“天已經黑了,我有點害怕。”爸爸又說:“沒關係,就是去學校大門口的小商店,你已經上三年級了,應該更加勇敢一點,這是鍛煉你的膽量。”聽完爸爸的話,我只好拿着錢,出門了。 

  走出樓道,院子里的路燈又不太亮,我老覺得後面有人跟着我,我想看又不敢看。於是我把手伸進裝錢的口袋裡,並且把錢抓得緊緊的,就好像錢長了翅膀要飛走似的。我越走越快,馬上就要跑起來了,但是我感覺後面跟我的人也一樣加快步伐要跑起來了。我越走越害怕,忽然間覺得這條路為什麼這麼長,平時我也不覺得呀?這時我想起爸爸教我遇到一些事情怎麼冷靜的應對,我想起要給自己壯膽,我便開始唱歌,想起什麼唱什麼,我唱兒歌、唱流行歌曲、唱學校里學過的歌,就這樣有一句沒一句的邊走邊唱。終於看到學校大門了,馬上就要到了,我這是回頭一看,後面什麼都沒有。唉!真是自己嚇自己。 

  進了小超市,裡面的人很多,有的買水、有的買麵包,連我說話的機會都沒有,終於輪到我了,我把被我抓的已經成一個紙團的錢遞給阿姨說要買一包煙,阿姨把煙給我是說:“天已經黑了,你一個人出來給爸爸買煙真是一個勇敢的小姑娘。”我聽了後有點不好意思,心裡想,一路走來,我害怕的要命。 

  回家的路上,我還是一邊唱一邊走,不過這次不是害怕,而是剛才聽了阿姨表揚我的話,心裡美滋滋的。

4、買煙風波作文500字


買煙風波 

  晚上,爸爸回到家裡,把鞋子往門前一扔,然後衝到電視機前打開了電視機,然後往沙發上一坐,把手機一關,啤酒一拿來,就開始看NBA了,過了一會兒,廣告來了,爸爸的煙癮又犯了,準備叫兒子去買煙…… 

  “兒子!”正在寫作業的我嚇了一大跳,把筆一扔,:老爸今天不會又叫我去買什麼東西不把,今天的作業十分多,如果不抓緊時間可就要做到十一點了,真悲哀… 

  爸爸走到我的面前,輕輕的撫摸這我的頭“兒子,爸爸給你100元去買煙,剩下的錢給你好不?”我皺起眉頭,“爸爸,我今天的作業十分多,沒有時間幫你去買煙。” 

  爸爸盯着我,流露出不滿:“快去,快去!” 

  我嘟着嘴,看着悠閑的坐在沙發上的爸爸,大叫:“老爸,吸煙有害健康!”這聲音排山倒海,震耳欲聾,窗戶都炸了。 

  “小子!你竟敢不聽你老爸的話!”爸爸面紅耳赤“你小子是不是骨頭痒痒了?” 

  爸爸火氣上頭了,頭髮都燒焦了,好像要打119來滅火一樣。 

  爸爸揚起巴掌就向我打來,我雙眼緊閉,大叫:“我就是不去!” 

  只聽見“啪”的一聲,我臉上不痛,再看看爸爸,臉上有一個紅紅的巴掌印,原來奶奶回來了,見爸爸要打我,奶奶先下手為強,就使用看家功夫——降龍十八掌,把爸爸給打了,從此,爸爸再也不吸煙了,全家又快樂起來。

5、買煙花作文350字


農曆28下午,老爸笑眯眯的對我說:“寫完作業后我們去買煙花。”我一聽,高興得一跳三尺高,迅速完成“任務”,出發了! 

  來到西湖區,許多店面都擠得人山人海,不少店面都在出售禮花,我東轉轉西轉轉,看這個也喜歡,看哪個也喜歡,真想把它們全部都搬上車。 

  在老爸的指導下,我有目的的選擇了十幾種花炮,有傳統的“衝天炮”;飛速旋轉的“摩天輪”;單炮連發的“死亡導彈”;大炮造型的連發手槍……我和老爸又精心挑選了幾種響炮,滿載而歸。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正歡快地放着煙花,我點燃煙花后的一瞬間,黑呼呼的天空頓時七彩斑斕、百花齊放,有的像菊花,有的像火樹銀花,有的像一串串亮晶晶的眼睛… 

  過年真好,過年可以放煙花! 

  寫於三年級上寒假

6、買煙風波作文700字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只有我和爸爸在家裡,他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直播的足球比賽,每當精彩之處,爸爸還不時地大喊到:“好球!好球啊!”“這球踢得可真夠臭的!”“上左腳,快呀,真笨!”……而此時的我正在冥思苦想地計算着一道難題,一會兒翻書看公式,一會兒在草稿紙上反覆地計算着……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的努力,終於把難題給解出來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眼睛都笑成彎彎的了,好似一對月牙兒;但沒過幾分鐘,我又要開始做下面的題目了…… 

  爸爸也一直樂呵呵的,興奮着呢!精彩之後就想抽根煙了,不想一摸口袋煙卻抽完了,只剩下一個空空煙盒子;於是就走向了正在學習的我,面帶微笑,輕聲慢語地對我說:“顏顏,停一下,給你五十元錢幫爸爸去買包煙,剩下的錢當你的零花錢,好不好?” 

  我看了一眼爸爸和他手中的錢,沒有理會他,而是繼續做着家庭作業…… 

  爸爸見我不接話也不理他,生氣地拍了一下我的書桌,把我嚇了一大跳,看他這樣我也很生氣,也就和他拗上了勁,就是不答應去買煙,並且告訴他,吸煙的危害性是如何地大……他這樣吸煙,不僅損害了身體,也浪費了資源,還污染了環境…… 

  “你還給我說教來着,去還是不去?”爸爸是氣的鼻子直冒粗氣,眉頭都變成了倒八,兩眉之間都擠出了“川”字,一副怒不可歇的樣子。 

  我偏偏就不去,看你能把我怎麼樣?於是我抬起了頭,眼睛死死地盯住了爸爸,噴出了火,就好像是夏日裡那無情的太陽,怒射在他的身上…… 

  爸爸見我還是不肯去幫他買煙,憤怒得揚起巴掌,臉也氣得變了顏色……看着爸爸高高揚起的巴掌,我是嚇得一動也不動,只好閉上眼睛,等待着那兇狠的一巴掌…… 

  “啪”!一聲下來,我摸摸自己漲紅的小臉,呀!怎麼不疼?急忙睜開雙眼一看,此時爸爸的手背上卻多了一個重重的巴掌印!哇噻,原來是我最親愛的媽媽回來了,我又一次地得救了,真是好險呀,好險!

7、買煙作文1200字


在一個周日的晚上,我那前兩天狂玩的後遺症—堆積如山的作業讓我做個沒完,我真不知老師幹嘛布置那麼多作業,光那些作業的名字就讓我頭大,什麼學與練、什麼黃岡密卷、什麼輕鬆課堂。我真想不做,但也不能不做。現在已經快晚上九點了,我才做了一點點,如果全部在十點鐘前做完,不把我累死才怪。啊!累啊!苦啊!

  我爸爸也真是煩人,早不看球,晚不看球,便便這時看球。我爸爸可是個超級球迷,什麼比賽都看,今天正好是巴西對法國,什麼小羅、什麼齊達內都在場上,他不可能不看。你看他又叫起來了:“好球!好球!哎呀又踢到門柱上了!”爸爸看球賽正看的津津有味的時候,手不知不覺伸到口袋裡拿出煙盒準備抽一支煙,可一摸,沒煙了,可煙癮上來了,下樓去買煙就看不到球 了,於是,他想起了我。 

  爸爸滿臉微笑,笑得像一朵花樣,兩個眼睛眯成了一條線,眉毛成了“八點二十”,嘴巴彎得像月芽。爸爸慢慢地向我走來,摸摸我的頭,又輕輕推了推我,滿臉堆笑:“我的好兒子、乖寶貝,爸爸的煙抽完了,乖兒子幫爸爸下樓去買包煙可以嗎?買煙剩下的錢全部都給你,好不好啊?” 

  我的作業還有一大堆,要做多久還不知道,我頭也不抬,一邊寫作業、一邊回答到:“我作業還有這麼多,休息一秒鐘都不行,哪有時間去幫您買煙呢?” 

爸爸見我不肯去買煙,於是有點不耐煩了,兩隻手叉在腰間,剛才的笑容已頓然無存,取代的是一臉不耐煩的樣子,嘴巴稍微有點向下彎,眉毛成了“九點十分”:“我讓你去做這點事都不願意做,我可是一把屎,一把尿把你養大的,這點小事都不願意做,真是白養你了!” 

  我聽他說的也不耐煩了,頭仰起來,也是一臉不耐煩:“你自己有手有腳,又不是廢人,不會走路,你就不能自己去呀,你真是太煩人了。” 

  爸爸他好說歹說我就是不去,就在這時爸爸火冒三丈,他的臉真像六月的天—說變就變,只見他眉頭鄒在一起,眼睛瞪的像個乒乓球,此牙咧嘴,爸爸的眼睛噴射出無窮無盡的憤怒,那目光好像冬日的寒風,就象把我置身於南極,讓人感到十分害怕;又像無數根針穿過我的身體,讓人痛不欲生。那目光好象在說:小兔崽子,再不下去,我揍你。爸爸發話了:“問你,到底是去、還是不去?” 

  我面對爸爸的憤怒已經習以為常了,因為我爸爸隔三岔五就會發脾氣,我又抬起了頭,對他說:“我就是不去,我還有一大堆的作業要做,我去買,你來幫我做啊!” 

  這時,爸爸舉起布滿老繭的手,頭上和手上的青筋暴起,鼻子里冒着煙,兩個耳朵直噴火,臉一會紅、一會青、一會紫:“你這個小兔崽子,我今天非要教訓你不可!” 

  我也不躲了,乾脆閉上眼,把頭伸過去,心想:你打吧,打死我你就沒有兒子了,以後老了沒人照顧你了,而且,爺爺奶奶也不會放過你的。 

  只聽見“嗖”的一聲,一陣涼風從我耳邊擦過,我睜開眼,發現沒有被打,反而爸爸的臉上有五道紅印子,就在這時,一個耳熟的聲音響了起來:“你趕打兒子,我跟沒完。”是媽媽,太好了,原來媽媽剛好回家進門,看到爸爸要打我,於是衝上去就給了爸爸溫柔的一巴掌,我真為爸爸感到可憐。不好!剛才這麼一鬧,作業還沒有寫完,已經十一點了,快寫作業吧!

8、正月初八買煙花作文700字


農曆正月初八放煙花是有發的這個諧音,預示着要發財,所以東北人每逢正月初八,都要放煙花。 

  這不,今天的太陽剛落山,五彩的煙花就“登場”了,它們都披着五彩繽紛的衣服,飛向天空。爸爸一拍腦門說:“我的記憶里怎麼這麼差,怎麼都忘了買煙花!”我和媽媽聽了,趕緊提醒他,讓他趕快去買。爸爸見勢不妙,胡亂地吃了兩口飯,裝模作樣地看了看錶,驚慌地說:“我上班要遲到了!”我們一看錶,離上班時間還有30多分鐘,他給我們扔下了二十塊錢,之後就溜之大吉了。我們都沒有叫住他。我開始想騎着自行車去,可媽媽的自行車偏偏在這時壞了,媽媽說上南大橋買煙花,並走着去。我小聲說:“從這兒到南大橋最少走4里路,不給你累死才怪呢!”但是最後,還是和媽媽走着上南大橋去了。 

  我們一邊走,一邊計劃着怎麼花錢。最後,我們決定,用18元錢買煙花,剩下的兩元錢打車回家。大街上的人真多,他們說說笑笑,手裡拿着各式各樣的煙花,顯得非常輕鬆。彩燈把大樓裝點得漂漂亮亮,真像是個大家閨秀。 

  走了一段路,我們來到了南大橋。這裡的煙花小攤可真多。讓我們眼花繚亂。人們的說話聲,汽車的喇叭聲,小販的吆喝聲,人們的討價還價聲匯成了一曲美妙交響曲。 

  我看中了一把起花,讓媽媽買下來,媽媽想給我買,就問多少元,老闆說五元。媽媽一聽,連忙說:“不買了,咱們向前看看,鍛煉身體。”前面也有個買煙花的小攤,這裡的起花賣四元零五毛,媽媽相中了,想把它買下來,我不滿意:“咱們再到前面看看,前面一定更便宜。”媽媽將信將疑,又跟我來到了另一個小攤。果真,這裡買四元錢。 

  我們在那兒買了兩把起花,一把魔術彈。共用了16元,除了打車費,還剩下兩元。媽媽硬逼我買了五根手把花,我很不快,因為那是小孩子玩的東西,媽媽居然還是把我當成小孩子,好慘呀。我又買了一個筒狀的煙花,才滿意地和媽媽打了個電動車,回家了。 

  我也希望我放完煙花后,會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