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奔跑在生命的路上600字作文

奔跑在生命的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是一種競賽,人與人之間的競賽。 

  人生是一條順流而下的河流,不可能不攜帶泥沙,塵埃和沿途的漂浮物。但人性中應該有種種強新的自新能力,它不停的接納,沉澱,洗滌,不停地自我凈化,從沿途的水源中吸取透明,讓浩蕩的清風吹拂出層層波浪。經歷了渾濁而拒絕渾濁,攜帶着泥沙又放棄泥沙,讓他們化做兩岸的沃野,生長蔥蘢風景。而我們最終看到的,是一條劃過大地閃着波光的動人河流。 

  河流最生動的一處時,在於它既流動自己,有映照出天地萬物。 

  當我們剛剛踏上這段充滿着冒險又遙遠的行程時,我們剛剛看見這個世界,有些人剛剛睜開眼時,由於不願吃苦而讓死神給帶走了,而我們,因種種對這段路的好奇心踏上這生命的賽道上。小時候,我們都只為一點實用的事務和數字活着,但當我們再跑一段路時才發現,這是為以後的行程更方便而打下的基礎。在小時候的這段路是最舒服的,因為當你有什麼困難,或因種種關係想放棄,都是朋友來幫你,勸告你,也就是說,這段路是最純潔的朋友來一起度過的。這是我們感到輕鬆和快樂。 

  而跑過了青年時代,到了中年時代后,才發現,這是生命中最難走到一段路,這是,很多人想放棄,而選擇種種原因來結束這段路,很多人想盜取別人的利益來贏得自己的方便。 

  跑過了中年時代到了老年時代后,我們才知道了世界是多麼複雜。時時我們都想擁有一顆童心,因為童心,使我們也許在活到一百歲的時候任然保持着第一次看世界的驚喜,保持着那種好奇,神秘。在告別的時刻,我也許沒有死亡的恐懼,而有着第一次出遠門的激動和喜悅,我或許會對着遠處的一條路說:“媽媽,我走了……”

奔跑在生命的路上 標籤:我在生活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青春的路上作文 人生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