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行走在人生的大道上600字作文

行走在人生的大道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大道上,是註定沒有任何喧囂和雜亂的干擾,是註定要走到生命邊緣時方可停下休息的旅行亦或者是征途吧!而我們則是眾多旅行者中的一位,用自己的每一步去仗量自己一生的旅行者。而我們從出生就註定了自己的命運—做一個行走在人生的大道上的旅行者。

  記得小時候,每至花好月圓時,自己總喜歡同爺爺奶奶端坐在院子里仰望星空,望者皎潔的月光,思緒也隨之飄向遠方。那時候的自己,不知何是生,何是死,望着爺爺奶奶臉上如年輪的皺紋,布不知何所謂,問出了那個埋藏在心底的疑問:爺爺奶奶,你們的人生精彩嗎?爺爺只是對我笑了笑,並沒有給我準確的答覆,奶奶則是撫摸着我的頭,笑着對我說:等你長大了,便會明白了。那時候的自己自然不能理解奶奶話中的意思,只懂得向奶奶撒嬌以便得到答案,現在回想起來,自然有了新的知識。或許直到今日自己方才明白奶奶那番話中的意思。其中一些是從奶奶臨終前告訴我的話語中悟出的,另一些則是經歷了十五個春秋的自己從自己所經歷的悟出的。那便是,時間使用不停歇的,處於紅塵人間的我們從出生到現在亦或者未來我們都是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過程行走在人生的大道上,然而對於自己的人生精彩不精彩這個問題,恐怕要等到臨死時的那一刻方可參透吧。

  無論我們的人生或幸福,或不幸,或貧窮,亦或者是富貴。我們所要做到的是活出自己的人生,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難?挫折,也要放手一搏,大不了重頭再來。我們要記得自己是行走在人生大道上的旅行者,要以自己的方式走下去。

  初二:吳志勇



行走在人生的大道上 標籤:行走在消逝中作文 行走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星光大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