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少先隊作文400字

少先隊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個知錯就改的少先隊員作文400字


一天,小明正在牆上塗鴉,突然有人喊道:"小明!”小明被這突如其來的喊身嚇的不輕,粉筆掉在了地上。小東跑過來,說:“小明,去玩吧!”小明心驚膽戰的說:“不不了,我還有事。”

  小東帶着疑問說:“什麼事呀!對了,我剛才去你家都找不到你,你在這兒幹嗎呀!”小明怕事情到最後泄漏了,便撒腿就跑。小東看見牆上的畫,明白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小東急忙追上去,邊跑邊喊道:“別跑,有什麼事你倒是說呀。”小東終於追上了小明,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嘆着氣說:“瞧你身上,儘是灰塵,快回家換一件新的吧!”邊說還拍了拍他身上的灰塵。

  小明似懂非懂的轉身回家去,誰知,他回去沒 換衣服,是帶了一塊抹布。小明走到他畫的畫前,拿着抹布使勁地擦,不一會兒牆壁煥然一新。小明看了看他的勞動成果,心裡高興及了,他又轉過身來說:“  謝謝你,以後我再也不幹這蠢事了!”

  小東擺了擺手說:“沒關係,只要你知錯能改,就還是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兩個小夥伴互相看了一眼,情不自禁地笑了。

2、我加入少先隊員了作文400字


  明天是清明節!

  今天,我們清濱小學的老師、同學,到哈爾濱烈士陵園去掃墓,去祭奠英烈,舉行少年先鋒隊入隊儀式。我,光榮地成為一名少先隊員了。

  我們在烈士陵園朱瑞將軍墓前列隊站好。這時,天空的太陽靜靜地看着我們,一朵一朵的白雲像我們胸前的白花。微風吹來,陵園的蒼松翠柏濤聲陣陣,和我們一起緬懷英烈……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我們唱起了少年先鋒隊隊歌。

  我們向烈士默哀!

  我們向烈士獻花圈!

  我們認真聽烈士們,特別是朱瑞將軍的事迹!

  大隊部宣布新加入少先隊同學的名單!

  老爸爸給我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我們宣誓的聲音響徹烈士陵園。

  最後,老師帶領我們參觀了烈士陵園,知道了很多英烈的故事。

  今天,烈士陵園的人可真多呀!我們的紅領巾可真鮮艷呀!

  二年級:劉睿


3、市優秀少先隊員評選材料作文400字


我叫吳怡芸,今年12歲,是黃山市實驗小學六(2)班的少先隊員。我是班上的副班長,一直盡職盡責地協助老師管理班級。 

  我是個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德、智、體、美、勞”我差不多都做到了,語、數、英我也門門得優,我的優點也有很多。我熱愛祖國,升旗時,我不東張西望,一直專心致志地唱國歌;校長致詞時,我認真地聽,將要點記在腦子裡;晨會結束后,我小心翼翼地折好紅領巾,放進書包…… 

  我刻苦學習,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課前認真預習,課後認真複習;有時,我也幫同學講解問題,從不馬虎。 

  我熱愛班集體,教室里缺什麼,我就給班裡添什麼,做這點小事,我覺得是應該的;若同學身體有什麼不適,我會關切地問他,給他倒來一杯熱水…… 

  我也嚴格遵守《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大商場里。幫孩子找媽媽;在家裡,也為媽媽干點兒家務活;公園裡,不亂扔垃圾,不踩踏草坪;馬路上,紅燈停,綠燈行,遵守交通規則… 

  總之,我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儘管也有失敗的時候,但我一定會努力將他變好!

4、我是少先隊員作文400字


今天參加了入隊儀式,老師給我戴上了紅領巾,我終於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一放學,我就蹦蹦跳跳地跑回家,想把這個好消息早一點告訴爸爸媽媽。 

一路上,看着胸前的紅領巾隨風飄揚,我的心裡美滋滋的。走着走着,突然看到前面扔着一塊香蕉皮,我停下了腳步,向周圍看看,一個調皮的小男孩在向我做鬼臉。我想:“這不懂事的小傢伙,香蕉皮肯定是他扔在這裡想作弄我的,我才沒這麼容易上當呢!”想着,我就大步跨過了香蕉皮,沒有中那小男孩的招數,我心裡暗暗高興,繼續邁着大步向前走。 

走了兩步,我突然想到:“香蕉皮扔在地上,要是有人經過沒注意,踩到香蕉皮上滑倒,可就不好了!”想到這兒,我又轉身往回走,把香蕉皮揀起來扔進了垃圾桶,這才放心地回家去了。 

到了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誇獎我說:“做得真不錯,當了少先隊員可懂事兒多!”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甜甜的。低頭看看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感覺它更鮮艷了。 

郵:325000 浙江省溫州市城南小學二(3)班 孫維謙

5、少先隊員作文400字


作為一名少先隊大隊輔導員的助手,我決定:今天執行的任務是——“跟蹤”新隊員! 

  丁零零……下課鈴聲把我帶到一年級三班的教室旁邊,看着那些戴着紅領巾,在同學面前高談闊論的少先隊員們,那高傲的表情使我無奈地搖搖頭。 

  正在這時,迎面走來三個剛加入少先隊的女生,她們的正前方有兩片紙屑。我忙跑到附近的松樹後面躲起來。從樹枝旁邊,我看見:第一個女孩頭也不低地走過去了;第二個女孩低頭看了看,也走過去了;第三個女孩果斷地彎下腰,撿起地上的兩片紙屑,看了看,扔進身旁的垃圾箱里。她發現了我,沖我甜甜一笑,紅紅的臉蛋上露出兩個淺淺的小酒窩,害羞地跑了。 

  我立刻跑回教室,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訴我校大隊輔導員。她聽了,笑着說:“好!我一定要告訴陳校長,在全校表揚那個主動彎腰撿紙屑的小姑娘。”停了停,她接著說:“這可不僅僅是清除了校園裡的一張紙屑。” 

  是呀!這可不僅僅是清除了校園裡的一張紙屑,新隊員!你還在用行動告訴我,你是一名真正的少先隊員!

6、2005年少先隊建隊儀式大隊委就職演說作文400字


大隊委就職演說 

(合)看,又是一年風霜雨雪,又是一年蘆花飛揚。隨着新學期的鐘聲到來,景范中學初一年級的大隊委也一一誕生,這便是我們。 

(分)作為大隊長,我將一如既往、一絲不苟、 一腔熱情、一馬當先! 

  作為組織委員,我一定會傳達同學們的建議,開展活動,請同學們支持我的活動! 

  作為學習委員,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成為同學們的好榜樣!  

作為宣傳委員,我要把學校里所有的宣傳工作做好! 

作為文娛委員,我一定會讓同學們的校園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作為勞動委員,我一定會做好學校的勞動工作。我自信,我能行! 

作為體育委員,我一定兢兢業業,做好學校的體育工作! 

(合)我們熱愛學習,團結友愛,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榜樣。我們一定會認真負責地做好每一件事情,讓同學們的校園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合)我們的目標是:“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初一全體大隊委員 

2005.10.12

7、獻一個少先隊禮給您,祥斌叔叔作文400字


獻一個少先隊禮給您,祥斌叔叔 

  獻一個少先隊禮給您 

  祥斌叔叔 

  此刻我心中充滿了崇敬 

  彷彿見到了您的壯舉 

  是什麼讓您這樣勇敢 

  從高高的橋上縱身躍下 

  原來您心中裝滿了愛心 

  時刻關愛着他人的生命 

  是什麼讓您這樣堅定 

  面對危險毫不猶豫 

  原來您是一個鋼鐵軍人 

  危難時刻就會挺身而出 

  是什麼讓您這樣光芒 

  使冬天的大地充滿了溫暖 

  原來您展現了中華兒女的優秀品質 

  億萬人民為您而驕傲 

  是什麼讓您這樣偉大 

  使每一個人為您而流下淚水 

  原來您心中裝着人民 

  人民永遠緬懷心中的英烈 

  獻一個少先隊禮給您, 

  祥斌叔叔 

  您是人民的英雄 

  是激勵我成長的豐碑 

  (張詩璇作) 

  星期天,我特意穿上了校服,繫上了紅領巾,和爸爸來到城南橋孟祥斌叔叔救人的現場,和許多叔叔阿姨一起緬懷英雄。我行了少先隊禮,爸爸拍下了照片。英雄就在我們身邊,我們要學習英雄,用英雄的精神激勵自己的成長。

8、我是優秀少先隊員作文400字


上課,我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勇於發言,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就將當天所學的知識掌握了;課後,我認真做好作業,提前預習好次日要上的新功課;省下的時間,我就可以讀自己喜歡的《少年百科知識》、《動物世界》等課外讀物,上網了解社會大事,查找學習資料,又是我開闊自己的眼界、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的另一途徑。 

 “紅領巾是愛的標誌,是團結的象徵,這就是少先隊員的與眾不同之處。”這是我最常說的一句話,我不但愛爸爸、愛媽媽、愛老師、愛同學、愛身邊的一草一木,更愛這個充滿活力的少先隊集體和這個充滿溫情的人類大家庭。無論是為環保做貢獻,還是為班級爭榮譽,無論是為災區捐款捐物,還是為紅十字會捐款我都會搶在前,干在先。在學校近兩年的捐款中,我把自己積蓄多的零用錢和壓歲錢全捐了出來,還於泰順西洋小學的貧困學生—許紅娜接對,現在我們已經成為了好朋友。 

我也有不快樂、委屈的時候,比如說不被同學理解,有人在背後說風涼話,挨老師或家長的批評等等。所以,我還要不斷努力呢! 

  老師、同學請你們相信,有了這種心態,我這個花蕾將會開得更加耀眼、更加絢麗!

9、自薦十佳少先隊員作文400字


我是針織路小學六年級的白文香,這一次學校競選“十佳少先隊員”,我這個充滿自信的女孩當然要參加咯! 

 別看我現在才11歲,但是我有廣泛的興趣,滑冰、數學、美術、游泳、……這都是我的擅長。尤其是滑冰,每當我我在冰上飛揚的時候,就宛如一隻展翅高飛的天鵝。 

 在學習上,上課我積極舉手發言,回答問題。雖然做題的靈活性我並不是很高,但我的成績並不亞於全班35人。 

 我還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愛看小說、名著。家裡的書櫃,得有三分之二都是我的書,可這點書對於我來說,早已爛熟於心,根本不能夠滿足我讀書的慾望。 

 也許你還有所不知,我有這樣那樣的優點,但我也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做事我還不能夠高效率、高標準,是我的一大致命點;在心理素質上我也有待提高;勇氣不足……但我還是希望大家相信我會努力改正。給我一次鍛煉的機會,溫室里的玫瑰永遠最平凡。即使我失敗了,但它也照射出我還有不足才不被認可,也是我今後通向成功之路的鑰匙;如果我成功了,我一定在這母校最後的一年裡雙倍努力! 

  謝謝大家!

10、少先隊員情系災區作文400字


少先隊員情系災區 

  黑龍江省綏化市 一曼小學三年四班

  閆 旭 

  少先隊員李華打開心愛的儲錢罐,取出裡面的全部積蓄,向外走去…… 

5月12日在四川的汶川發生了8.0級地震,頃刻之間,到處是一片廢墟,慘不忍睹。在地震中,成千上萬的人失去了生命,許許多多的人失去了親人,更多的人失去了家園…… 

  今天早上,老師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家都來伸出援助之手,為災區捐款”。李華想,我是少先隊員,我一定要為災區出份力,於是李華快速地回到家裡,拿出自己儲存的所有積蓄,又向學校跑去,走上講台,把所有積蓄,倒進捐款箱里。隨後教室里響起一陣掌聲。 

  災難無情,人有情,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 的人間,讓我們獻出一份愛,讓世界充滿愛。望着這些捐款,李華的心早已飛到了災區 ,她彷彿看到了災區人民戰勝災難,重新建設家園的場面……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