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一個有用的社會人——讀《小鐵道游擊隊》有感700字作文

做一個有用的社會人——讀《小鐵道游擊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最近,在網上查閱書籍時意外發現了一本書,看了簡介后,我非常喜歡,便向同學借閱。這本書,就是《小鐵道游擊隊》。 

  我拿着這本略有些破舊的書,書封面上站着兩個孩子,他們背着小馬槍,臉上露出勝利的微笑,身後有很多鐵道游擊隊隊員正在敵人的火車旁搬運糧食和藥材;左上方,國旗的一角在飄揚,下方,鮮紅的藝術字寫着六個字:小鐵道游擊隊。 

  這本書,主要講了鐵道游擊隊所駐村莊里的幾個孩子,他們想加入鐵道游擊隊的行列中,但大隊長劉洪不同意。後來,小銀、小張、小朱這三個孩子就一直跟着劉洪,劉洪經不住他們的軟磨硬泡,最終答應了他們只有完成任務這個條件才能加入。結果,這些孩子通過自己的智慧和勇敢出色地完成了任務,光榮地成為了一名游擊隊隊員。之後,他們協助劉洪完成各項任務,經過不斷的磨練,在最後的關頭衝上了戰場,打了一場勝仗,經過戰鬥的洗禮,他們如白楊樹一般,飛快健康地成長。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第一次偵查》。這篇文章講小銀、小張和小朱是怎麼樣完成任務成為鐵道游擊隊隊員的,首先,他們分為兩組,分別從兩個門進去,以去親戚家拿東西為借口,騙過了偽軍。然後,又在大夥房幫伙夫幹活,從偷聽他們說話,明白了一些事,然後,小張數了勺子盛菜的次數,算出有幾個人,又乘着給偽軍送飯的當兒看清了有幾挺機關槍。通過自己的智慧說服了偽軍把他們放回去,最後,劉洪隊長率游擊隊乘着半夜進入那個村莊,把敵人全部消滅了。三個孩子也自然成為了鐵道游擊隊隊員。 

  合上書本,我又想到了自己。小鐵道游擊隊的小隊員和我差不多年紀,但他們為了革命而不怕犧牲,勇於鬥爭的情景時時在我腦中浮現。想想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再看看桌上鮮紅的紅領巾,我下定決定,一定要好好讀書,讓小游擊隊員的這種精神激勵我去做一個有用的社會人。

做一個有用的社會人——讀《小鐵道游擊隊》有感 標籤: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