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遊覽開平碉樓1200字作文

遊覽開平碉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遊覽開平碉樓 

(作者:江門市蓬江區荷塘鎮遠昌小學

  黃品源) 

(指導教師:陳彩紅) 

在我浩翰無邊的腦海里,有一個五彩繽紛的音樂盒,有一個音符卻深深地印在我記憶的腦海里,就是遊覽開平碉樓。 

在陽光明媚的夏日之中,我興緻勃勃地來到令人神往的開平碉樓遊覽。碉樓的設計非常獨特,是中西合壁,碉樓的地方非常廣闊,每一層樓都有廚房,每一座碉樓從不低於兩層,每扇門的設計非常精美,是鐵門,每扇門都有幾十口凸出來的點,從這一點,就可以體現出碉樓的美麗和貴氣。每一座碉樓最高為六樓,七樓就是天台,天台大多數是六角形和四角形,天台上面有大小不相同的石頭,是用來向敵人投和攻擊的。這邊有凸出的防衛建築件被稱作“燕子窩”燕子窩的造型化多樣,在那一個時代,不單是開平,還有加拿大村、赤坎古填、自力村利迎龍樓,都是碉樓聚集的地方,碉樓遍布全國,自然就形成了一句話,叫“無碉樓不成村”的一名話,碉樓內狀裝修是非常精美。 

如今我最深刻的樓就是方氏燈樓,方氏燈樓在開平市的塘口鎮塘口此北面的山坡上,原名叫“古溪樓”後人改為方氏燈樓,這座樓高5層,鋼筋混凝土結構,第3層以下燈之處,第4層為桃台敞廊,第5層樓是由西洋式穹窿頂的亭闊,樓內面配有值班預警的西方早照燈,槍械房是典型的碉樓,樓里有10多名消防隊員長期在守碉樓,他們配有當時先進的槍械,有七光槍,還有兩支從美國購進的馬槍。後來不在第一層樓設置了發電機,樓頂設有盞探照燈,都是從德國進口的。如果有土匪來打劫,守衛人就開着探照燈照射土匪,然後通知村民,採取反擊行動。以後土匪再也不敢來這裡輕舉妄動了。方氏燈樓也安全發揮着。 

以上就是我介紹開平碉樓,接下來介紹的就是立園,立園是謝維立先生為國家貢獻,而回祖國建造的碉樓就是立園,立園非常廣闊,當時的防護網非常大,也被日軍侵略過,不過財物就沒有失去,因為那個時候的建築非常密,在立園有一個地下室,當時就是把財物放在地下室,我來說一說謝維立先生他妻子的故事。第一個妻子,幫謝維立先生生下了幾個孩子,有六個是男孩,有人懷疑她一直在喝井裡的水, 人民稱這口井叫做“生仔井”,謝維立就在立園旁邊種了一棵樹,樹非常有靈感,結果不久就癌病去了世,謝維立先生又和一個妻子,她幫謝維立先生生下了一個孩子,難產又過世了。謝維立先生又娶了一個老婆,她琴、棋、書、畫樣樣都有。謝維立又娶了一個妾氏,妾氏又改嫁別人了。第三個老婆2003年就去世了,才把碉樓交回給國家。 

其實立園還有一個故事,謝維立先生因為從第一個老婆去世了,他的生意也不是很順利,所以就叫風水大師來測一測這裡的風水,風水大師說,這一座山叫虎山,正對着你這裡,所以要買幾個?子回來震一震這個老虎,謝維立就從美國買來兩個獅子回來,風水大師又說,獅子的嘴邊流了血,其實是材料不好,風水大師又說買兩條虎鞭來打一打這個老虎,結果老虎受傷了,所以不敢再做了,以前的人就是這樣的迷信。 

開平的碉樓特別吧!如果你有空也來開平和立園玩一玩吧!他們一定會歡迎你的!

遊覽開平碉樓 標籤:開平碉樓作文 遊覽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 遊覽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