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後感)----《中華五千年》讀後感800字作文

(讀後感)----《中華五千年》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精神的食量。好的書可以引導我們人生正確的道路,也可以幫助我們更快的學習,少走彎路。 

  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發生了許多歷史事件,湧現過許多優秀的人物。而《中華五千年》這本書則把這些事和人描寫的更加的淋漓盡致。它概括了中國遠古至辛亥革命時期的重大歷史事件及各時期的科技、文化、藝術和經濟,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更加透徹的了解中國的載體。 

  當我打開了遠古的歷史,五千年的歷史盡收眼底。聖人款款而來,岳飛的忠誠,諸葛亮的智慧,夸父的執着等等。一代代風流人物的精神讓我崇拜。這是中華人民的驕傲也是中華民族的自豪。 

  這本書以上自遠古傳說,下至辛亥革命。概括了各個時期的所創造的燦爛輝煌的文化。 

  看着看着,我的視線里突然溜進一個人物----諸葛亮。諸葛亮是一個充滿智慧的人。他神機妙算、聰明絕頂。《草船借箭》是個很著名的故事;其中有一個章節;內容講的是周瑜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打造十萬枝箭。諸葛亮動用了他的智慧,算出三天後必有大霧,所以馬上回答:“都督不用十天三天就給造好。”三天後大霧來臨,在曹操的軍營前敲鑼打鼓。曹操以為是敵軍乘大霧來襲,於是下令放箭,不一會兒功夫草人身上長滿了箭。等大霧散去,曹操方知上當。諸葛亮滿載而歸。讀到這裡我不由得為諸葛亮的足智多謀所折服,他的聰明令人難以想象,他的智慧怎不能讓人感到驚訝! 

  我還讀了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故事,讀到了《天津條約》、《北京條約》、《中俄璦軍條約》的簽訂。讀到了慈禧太后奪政權,捕八大臣,勾結入侵者,毒死東太后,讀到了榮祿的出賣,導致戊戌變法的失敗,讀到了······ 

  這本書讓我讀到了許多歷史的知識,甚至以前不了解的知識。我敬佩諸葛亮的智慧,痛恨清政府的腐敗、懦弱! 

  中華五千年;讓我們以千年為鏡,審視自己,改造自己。 



(讀後感)----《中華五千年》讀後感 標籤:《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中華五千年作文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