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近視的煩惱800字作文

近視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媽媽一提我近視的事,就開始嘆氣:“小時候,你的眼睛那個好,那個明,那個亮,黑的深不見底,讓人知道世界上什麼最純。可是現在啊┅┅”好像失去了一個天大的寶貝似的。 

也怪我的眼睛不爭氣。可是現在,我的眼睛不如以前明亮了,少了一點光澤。但是,多了一分成熟。我的眼睛好像成了鴛鴦眼----一隻眼睛視力好,另一隻眼睛視力差了一點。上課的時候,由於我的眼睛不爭氣,有些時候看不見黑板上寫的字,我可算得上煞費苦心,我要絞盡腦汁的想辦法看清黑板上的字:用咪咪眼呀、打哈欠呀、(因為我發現只要一流淚,再一閉眼,睜開眼的時候就能看清楚字了)、問旁邊的同學黑板上的字是什麼呀,等等。在這裡我可有一肚子的苦水呀!因為本人在班裡是數一數二個子高的男同胞,由於我個子高,理所當然的被老師排到了最後頭,想往前面那一排調換一個位子都不行,個子高竟然成了我的累贅,也罷!誰讓咱宰相肚裡能撐船呢?再說,只要本人好好保護好眼睛,排在最後一排也沒關係!有句古話不叫做:宰相肚裡能行船,大將頭上能跑馬嗎?還有,我寫作業時,頭趴的太低,通常都是媽媽在一旁大呼小叫我才把頭抬起來。 

還有,因為本人是一個極度熱愛書籍的書蟲,不,小小書蟲。呵呵,本人看書看的可是昏天黑地的哦,不看不已,一看驚人。通常是一看就是兩三個小時。遇到好的書的時候,(本人認為)就迫不及待的翻開來書來看哦,嘻嘻。本人看書的姿勢可是五花八門哦!有躺在床上看呀、背靠大樹看呀、走路時看呀、在燈光昏暗時看呀,等等。 

那時我是多麼的高興呀。可以隨便的看書、玩電腦,又不用怕被尊敬的“玉皇大帝”(我媽媽)站在書房裡,板著臉,臉好似罩上了一層嚴霜,正在嘴像如機關槍一樣,訓人的話如子彈一樣噴射而出,哈哈,幸好我沒有這種遭遇哦。 

但是,好景不長。 

過了大約九個月後,體檢了。一向視力優良的我竟然有近視!當我顫抖的手伸出那張“聖旨”后,媽媽那天使般的臉漸漸轉變為滿臉烏雲,然後,(不敢再說下去了,太恐怖了) 

總之,有近視是非常不好的,我多麼希望我不再近視呀!

近視的煩惱 標籤:近視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 我的煩惱作文 朋友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