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山裡孩子知我心400字作文

山裡孩子知我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山裡孩子知我心

   今年十月,我所在的小城開展向鄉村中小學捐書活動。一直酷愛讀書的我,深知一本課外讀物,對那些貧困山區的孩子意味着什麼,我似乎看到了他們那渴望的雙眼,於是沒有遲疑,就開始挑選合適的書籍。

   不經意間,我找到厚厚一摞《小哥白尼畫報》、《世界兒童》、《幽默與笑話》,約有一百多本,它們曾伴我度過快樂的童年,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雖然這些年我們兩度搬家,但這些書卻視若珍寶,一直捨不得丟棄。我心想,如果把這些書捐出去,那將不知會增加多少忠實的讀者,遠比我個人收藏有益的多,於是立即拿定了主意。

   我把書帶到學校,同學們都驚呼:“這麼多書呀!”,這時卻有人不解地說:“呵,全都是些舊書啊!”我不想反駁,她怎能知道這些書在我心目中的份量呢?更何況好書並不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失去它真正的價值。

   我彷彿看到:當這些書本下發到鄉村小學孩子手中時,他們如饑似渴迫不及待翻閱的情景,對於讀書的那份熱愛,正在這些與我一樣稚氣未脫的孩子們身上不斷地延續……



山裡孩子知我心 標籤:山裡的孩子作文 孩子作文 壞孩子作文 好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