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山裡的孩子700字作文

山裡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小,她就生活在山裡,生活貧困,沒有像樣的房子住,沒有像樣的衣服穿,更沒有像樣的糧食吃。但她很快樂,因為她有爸媽愛着她,有朋友陪着她,有老師喜歡着她。她從不會感到自卑,因為她自己也覺得自己足夠優秀,也懂禮貌。她也是別人口中的別人家的孩子。

  慢慢的,她長大了,終於也有了漂亮的房子,也有了漂亮的衣服,也有了美味的佳肴,但她卻並不快樂了。她變了,她變得多愁善感了,她變得圓滑世故了,她變得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她說,她不想再貧困了,不想再被別人稱為“山裡的孩子”了,不想再讓她的爸媽受苦了。然而由於三年的寄人籬下的生活,她卻變得不會表達了,她把在乎說成了討厭,把快樂說成了悲傷,她成了刺蝟,不想靠近任何人,也不許任何人靠近她。於是,她的愛她的朋友,老師,甚至是親人都遠走他鄉。離她而去,丟下她獨佔一人繼續生活着。孤獨、悲傷、喜悅、興奮,她都只能自己和自己分享。

  她自卑,,因為她覺得她出生在山裡,比不上別人,她,因為她覺得自己不夠漂亮,不夠優秀。她,因為她覺得沒人會喜歡她……一系列的悲觀情緒常伴她左右,但索性還好,總是那麼幾個人的出現,能讓她開懷大笑,那幾個人常常鼓勵着她,要她自信。她終於也開始了細微的轉變,開始略微的相信着未來。

  再後來,她這個山裡的孩子成年了。經過了幾年的摸索,找到了真正愛她的人,也終於找到了屬於她的人生之路。她不再自卑了,她相信了她曾經看過的一段話,“你不愛人,人不愛你,不是報應,只是時間問題”,她說,誰說山裡的孩子沒有出息,她就是山裡的孩子,她就有出息,她就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是的,山裡的孩子也不一定就沒有出息,足夠自信,足夠努力,山裡的孩子也能走出山裡,去玩屬於她的地方。



山裡的孩子 標籤:山裡的孩子作文 城裡的孩子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