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摘抄心得500字作文

摘抄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三岔口是今年高考的優秀作文,通過三岔口告訴我們要通過自己努力學習走出岔口。是啊!每個人都有徘徊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身心遊走不定的感覺,有的人善於分辨與選擇,通過自己的努力走上成功的大道,好的大學為他敞開大門;但很遺憾,有的人為了一時的快樂玩耍而走入岔口,他就象一隻誤讓歧途的羔羊啊!在着篇文章中作者虛設了三岔口,以此來作題目和載體,吸引了讀者的眼球,而他告訴讀者的道理,更令人讀之有悟!結尾的一段更是令人拍手叫好:

  我似看見在書籍鋪就的道路上,開滿了睿智之花,長滿了知識之樹,哦,那才是我的選擇,聞者花香,伴者動聽的音樂,我邁步向前行。

  這段話巧妙的柔和進了作者豐富的想象,不愧是佳作呀!

  小橘燈是冰心奶奶的散文,她通過對小姑娘簡樸的外表與簡練的對話表現出了小姑娘的一顆純潔的心靈,,接着寫了小姑娘做小橘燈時的情景,從中表現出小姑娘鎮定、勇敢、樂觀的精神品質。文中寫到:我似乎覺得眼前有無限光明。用這個句子來說明女孩的精神令人敬佩與學習。用語言巧妙的將小橘燈與小姑娘的精神聯繫在一起,真是妙不可言。

  這次摘抄的三篇文章都是精品佳作,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去學習與借鑒。對我的幫助很大。作文以前是我一個頭痛的問題,通過這次摘抄,相信我用上這些辦法,一定能寫出佳作。

摘抄心得 標籤:摘抄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作文 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