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關於冬的摘抄800字作文

關於冬的摘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到了冬天,很多樹木變得光禿禿的,花也不見了,我總盼着下場大雪,好去堆雪人玩。可是在蘇州,大雪紛飛的日子是少見的,就是下雪,經常是稀稀疏疏飄落幾片雪花,落到地面就不見了。 北風呼呼,吹得臉發疼,我常常看見松樹,竹子和臘梅,它們挺立在寒風中,神氣得很。祖母告訴我,它們是“歲寒三友”。我從小喜歡松、竹、梅,它們不怕嚴寒霜雪,它們是三個勇敢的朋友。我不怕冷,不願意老坐在屋子裡的炭盆邊烤火,喜歡在外面奔跑,或坐在椅子上晒晒太陽。冬天的太陽格外溫暖。 

  高士其《四個春秋》 

  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雲。巍峨挺秀的秦嶺消沒在濁霧裡;田堰層迭的南塬,模糊了;美麗如錦的渭河平原也驟然變得醜惡陋蒼老。東北風嗚嗚地叫着。枯草落葉滿天飛揚,黃塵蒙蒙,混沌一片,簡直分辨不出何處是天,何處是地了。就是驕傲的大鷹,也不敢在這樣的天氣里,試試它的翅膀。風裡還夾着潮濕的海洋上的氣息,這是大雪的預兆。 

  王汶石《風雪之夜》 

  這一天正是那種沒有太陽也用不着太陽的、平靜的、明亮的冬日;雪白得那麼照眼。一忽兒,圍繞着閉門扃戶的鄉村別墅的圍牆在右邊出現了,伸展開去。房頂上積着厚雪,通到那些房子去的道路給雪封沒了。不久,圍牆到了頭,出現了廣漠的原野,那上面偶爾有些丘陵,看上去跟白白的乾草堆似的。 

  (蘇)特里佛諾夫《大學生》 

  在紅艷艷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漢的面孔般漲得通紅地從樹后出現了,大地上覆滿了白霜,乾燥而堅硬,在農莊里的人們的腳下,踏得簌簌作響。一夜之間,白楊樹上的葉子完全落光;在那片荒地後面,望得見一條長長的碧綠的波濤,翻騰着白色的泡沫。 

  梧桐樹和菩提樹的葉子在疾風中紛紛凋落了。每吹過一陣寒風,經霜的樹葉猝然脫離樹枝,像一群飛鳥一般,在風中飛舞。 

  (法)莫泊桑《一生》 

  南嶺山脈的崇山峻岭間,秀麗富饒的湘江兩岸,碧綠的楓葉漸漸變成暗紫色,又由暗紫變成一片深紅了。紅楓恰似一把熾烈的火炬,在青山綠水間舉了起來。它給祖國江南的初冬原野綴上一片盎然生氣。 

  金敬邁《歐陽海之歌》

關於冬的摘抄 標籤:關於作文 摘抄作文 初冬的早晨作文 冬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