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予——讀《愛心樹》有感600字作文

給予——讀《愛心樹》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前有棵大樹,它喜歡上了一個男孩,男孩每天都會跑到樹下玩。大樹很快樂。

   時光流逝,孩子已經是個少年了,他需要一點錢,大樹讓他把身上的蘋果拿去賣。大樹很快樂。

   很久以後,三十而立的孩子來了,他需要一座房子,大樹就讓他把樹枝砍斷蓋一座房子。大樹很快樂。又過了很久,五十不惑的孩子來了,他需要一條船去遠方,大樹就讓他把樹榦砍下來做一條船去遠方。大樹很快樂。

   後來,六十而知天命的孩子又來了,他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坐一坐,大樹讓他坐在自己僅有的樹墩上。大樹很快樂。

   這就是《愛心樹》的故事。這本書一共只有一千多字,但內容精彩,語言生動,以圖文並茂的新穎方式展開描寫。

   這個故事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以故事說人物,以人物說人性,刻畫出了一棵偉大、無私的大樹,反襯出一個自私自利、貪婪的孩子。作者以樹喻人,在大樹身上,彷彿看見一個母親的身影,無私、無怨、無悔、無微不至地關愛那個孩子,孩子需要什麼,大樹就盡自己最大能力給予,不求回報。

   其實,爸爸媽媽都是一棵棵愛心樹,給了我們蜜一般的溫暖。在我們受到挫折、遇到風浪時,為我們遮風擋雨;在我們受到打擊、碰見困難時,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鼓舞;在我們學習不好時和我們一起衝破難關,生病時對我們噓寒問暖,為我們的成長嘔心瀝血。在我們之中,有些孩子也像故事中的小男孩一樣,身在福中不知福,不論父母怎麼關愛他們,他們還是挑三揀四,長大后像寄生蟲一樣依賴着父母。真希望這樣的人也看一看這本書,關心、回報自己的父母。



給予——讀《愛心樹》有感 標籤:《愛心樹》讀後感作文 《愛心樹》作文 觀《愛心》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