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予聯合國秘書長潘總理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給予聯合國秘書長潘總理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給予聯合國秘書長潘總理的一封信 

  親愛的聯合國潘基文總理: 

  您好!我是中國的一位小男孩,出生在現在這個和平的世界里,沒有戰爭,沒有仇恨,沒有硝煙的世界。每天早上,我享受着溫暖的陽光,在家中飽受家庭的幸福,黨的關懷。我感到非常幸福,但我一看到歷史時,都會自然的感到一陣心痛… … 

  據歷史的不完整記錄。在和平戰爭中,戰火燃及歐、亞、非及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四大洋,擴展到40個國家和國土,有五六十個國家參與戰爭,戰鬥面積竟有2200萬平方千米,在抗擊德意日法西斯的戰爭中,中國戰爭持續了8年,英國6年,蘇聯4年2個月,美國3年9個月。總軍事消耗力量約9000萬,其中蘇聯2200萬;美國1500萬;英國1200萬;主要(核心)國家德意日3000萬。中國約4.5億人捲入戰爭。按不完整統計,戰爭傷亡軍民共9000多萬人,其中美國傷亡人數約100餘萬;英國傷亡人數約120多萬;蘇聯傷亡人數約3000萬,中國傷亡人數約3500萬人死亡者達5500萬餘人。這都是多麼龐大而又殘酷的數字呀! 

  停止戰爭吧!讓我們(各個國家)像好朋友一樣,各國之間友好相處。結束戰爭吧!在戰爭中,我們心裡裝得全是在戰爭之中謀取利益。可誰有何從想過:每一次戰爭會犧牲多少條人命?我真想問一句:“難道這麼多的人命、家庭的幸福,難道都比不上那利益嗎?” 

  醒悟吧!看到這一景,聽到這一事,我真想由衷地問一下最靜的美國的布什總理:“難道您沒有兒女?沒有父母嗎?如果有一天,您的親人在戰爭中犧牲了,您會怎麼辦?難道您就沒想過,就因為您的一句話,這世界上得死多少人嗎?” 

  珍惜和平的一分一秒,博取和平的一絲一毫,讓我們一起邁向和平,為世界和平共同出一份力! 

  祝世界早日和平,也祝潘總理您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此致 

  敬禮! 

  一個期盼世界和平的中國的小男孩:小釗 

  2008年2月24日 

  指導教師:何湘琴

給予聯合國秘書長潘總理的一封信 標籤:給予作文 十里長街送總理作文 總理作文 給予樹作文